医药行业政策密集发布,24家上市公司受影响,它们业绩怎么样?


来源:证券时报

政策密集出炉的背景之下,医药板块的上市公司有哪些新动向?

在近期医疗行业改革政策密集出炉的背景之下,国金证券、天风证券以及长城证券等券商发布了关于相关政策对于上市公司影响的研究报告。

5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随后,在5月12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针对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发布三篇政策征求意见稿,具体包括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加快新药医疗器械上市审评审批以及全生命周期管理三方面的内容。

时报君根据三家券商研报的梳理,发现沪深两市共计有24家上市公司受到影响(部分个股受多重影响),具体的名单如下表所示:

24家医药股最新业绩表现

进一步来看,截至最新,上述24家医药上市公司有4家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余20家一季报已披露完毕。

其中,4家已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分别为:

信立泰: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6.94亿元至7.89亿元,同比增幅在15%以内。业绩增长的原因是公司制剂产品销售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利润贡献增加。

亿帆医药: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19亿元至5.28亿元,同比增幅在15%至45%。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维生素B5等系列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幅。

康弘药业: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14亿元至2.67亿元,同比增幅在20%至50%。公司称,随着专业化学术推广和传播不断深入,销售市场逐步扩大,公司产品的销售业绩持续稳步增长。

广誉远:

随着公司市场活动的持续加大、终端渠道的快速增长以及品牌广告效应的逐步显现,公司销售收入将得以进一步提升,故公司预计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2016年上半年,广誉远的净利润为2152.65万元。

其余20家医药上市公司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如下:

整体看,20家上市公司当中,4月以来,有12家股价上涨,占比60%。

基金医药股持仓比例下降1.01%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上述24家公司股票4月以来涨多跌少,但基金医药股的持仓却出现了下滑。

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基金医药持仓比例较2016年四季度有所下降。

基于重仓股信息,银河证券测算的基金医药股持仓比例为11.57%,较2016年四季度下降了1.01个百分点,较2016年三季度下降0.28个百分点。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