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明天将是检验“含韭量”的时刻


来源:证券时报

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沪深交易所端午节假期休市安排出炉,下周再来5个交易日,就进入假期模式,一共4天,证券从业者又可以多蹭1天假。然而对于公号狗来说,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假期。

第一创业发布核查公告,称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明天复牌。时间点选择很有讲究,大家都知道,牛股怕停牌,熊股爱停牌,周五股价如有不测可以再多两天缓冲期。虽然金鱼记忆只有7秒完全是扯淡,但A股股民记忆不佳却是事实,接下来如何走?这将是检验A股“含韭量”的时刻。

顺便再说一下,今天跌停的几只次新银行股,共同特征都是市盈率大幅高于行业平均值。同为券商的国泰君安依然破发着,国海证券也已跌回牛市启动前,第一创业离破发还有3个跌停板,但情况不会如此惨烈,再来三个跌停的概率,不高于让我明天中1签。

明天就是5·19,18年前的那个周三,一轮牛市仿若从天而降,至今每年都有人缅怀那段美好时光。然而,世界上最伤心的事情是,明知道那只股票会不断创新高,但就是幻想等哪天回调了再拣个便宜,结果从一百等到两百,两百等到四百;贵州茅台明天将召开业绩说明会,他的代码就是519,大家会关注吗?

我觉得是时候统一推出一个雄安指数了,编制规划不要学沪指,要搞成分指数,不管是上市公司,还是大股东,甚至是董事长自己沾上雄安概念,而且股价涨停的都可以纳入。反之,凡是股价跌停的,就直接剔除。不出一年,保证可以成为两市最牛的指数之一,碾压道指、恒指是没什么问题的。比如今天,就可以将董事长宣称愿尽早进入雄安新区的北京科锐、大股东签署框架协议的深圳华强等纳入指数;而跌停的河北宣工、韩建河山等将被剔除;至于*ST坊展、华夏幸福、金隅股份,就当是死在沙滩的前浪吧。

今天格力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说,我觉得股价低了就会买,但不建议投资者跟着买。虽然欧阳修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但买股票这种事情确实还需因人而异。董小姐还是很懂信披规则的,真号召大家一起买的话,估计立马就会收到问询函。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透露,2016年,我国支付行业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228.6亿笔、277.1万亿元,处理互联网支付业务1128.8亿笔、2133.4万亿元,移动支付业务笔数首次超越互联网支付。除非买房买车这种大额消费,我个人已经基本不用网银。可以预见的是,支付移动化、钞票无纸化终将随着通讯技术的进步而一统天下,生产运钞车、ATM机、点钞机的上市公司们,感到寒意阵阵了吗?

可燃冰开采技术取得突破,中国又在这个关键领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木材、煤炭、石油、天然气、页岩气、可燃冰……长远来看,没有哪种能源可以重要到不可替代,中石油们的好时光,估计是再也再也再也回不去了。

对手已经选择明牌,但自己就怎么也找不到破解的方法,大抵也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微信最近发布了一项更新,iOS最新版的微信中,增加了搜一搜和看一看的模块,用和菜头的话说,微信就是移动互联网本身。某度、某头条估计今夜无眠,腾讯的股价没什么悬念地又创了新高。自此世上再无BAT,世界是“TA”们的,是的,T是total,A是all。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