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海证券因“萝卜章”事件被暂停部分业务受理一年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5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对国海证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国海证券存在内部管理混乱、合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为了规范机构的经营行为,证监会拟对国海证券依法进

凤凰财经讯5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发布会上通报了证监会对国海证券及相关责任人的处理结果。去年12月13日,国海证券发生债券风险事件,对市场造成不良影响,证监会组织力量对其债券交易业务、资管业务、内控、合规和风控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发现,国海证券存在内控混乱、合规管理不规范、违规事项多发等问题,证监会拟对国海证券及有关人员严肃处理。证监会拟对国海证券暂停资管产品备案1年,暂停新开证券账户1年(经纪业务),暂不受理债券承销业务1年。同时,证监会责令国海证券1年内限期改正,增加内部合规的检查次数,对两名责任人列为不适当人选,其中,涉嫌违法问题移交稽查部门处理。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已经向国海证券及有关当事人送达了告知书;此外,证监会还将对负责国海证券内控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质量进行核查后依法处置。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微

去年12月14日,国海证券传出一债券团队负责人张杨失联的消息,其让廊坊银行代持的100亿元债券出现较大亏损,国海证券对此拒不承认。此后,此事的影响持续发酵,涉事机构和监管部门全面介入。

2016年12月20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国海证券与相关机构召开协调会议,会议上达成共识:国海证券认可与与会各方的债券交易协议,愿意与与会各方共同承担责任。其中,有关债券由与会各方继续持有,其中信用债风险收益由国海证券全部承担;利率债可以持有至到期,利率债投资收益与相关资金成本之差额由国海证券与与会各方共担,具体细节由公司与与会各方协商。

今年2月,国海证券(000750)发布公告称,在13日下午举行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关于张杨等人伪造公司印章私签债券交易协议事件处置方案的议案》在投票表决中获得通过。

国海证券曾表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其在“萝卜章”事件中承担的债券面值167.8亿元全部按成本计入“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持有期间,债券价格变动均不影响当期利润。关于张杨等人伪造公司印章私签债券交易协议事件处置方案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中明确,承担全部信用债,共计面值35.9亿元;部分利率债按比例各自买断,国海买断面值为87.亿元;部分利率债由涉事机构继续持有,其投资收益与相关资金成本之差额由国海与涉事机构共担,此部分共计面值44.6亿元。由此,国海证券承担的债券面值共计167.8亿元。

3月27日晚间,国海证券发布了2016年年报。从年报披露的数据来看,虽然“萝卜章”事件的影响并未直接影响国海证券的利润,不过“持有至到期投资”一项较去年同期相比激增逾2105倍。

2017年5月1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向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海证券,000750.SZ)下发问询函,要求国海证券说明包括其去年所涉“萝卜章”事件进展、部分财务指标大幅升降原因、房屋变卖等交易进展等情况。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