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楼市调控加码:收入来自香港外买家首付再提10%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北京时间5月19日,香港金管局宣布将涉及一个或以上现有按揭贷款的借款人及或担保人的按揭成数上限下调一成,主要收入来自香港以外地区借款人的“供款与入息比率”上限下调一成。该新规自公布起执行。

香港金管局

北京时间5月19日,香港金管局宣布将涉及一个或以上现有按揭贷款的借款人及或担保人的按揭成数上限下调一成(即首付提高10%),主要收入来自香港以外地区借款人的“供款与入息比率”上限下调一成。该新规自公布起执行。

与此同时,对于银行机构,香港金管局对2017年5月19日后批出的新建住宅按揭贷款的风险权重下限,由现在的15%提高10个百分点至25%。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新规针对有多笔按揭贷款人士,针对收入来自香港以外地区的人士。

据澎湃新闻报道,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香港第三次加码楼市调控。早在去年11月,香港全面提高买卖住宅物业印花税率,将税率划一提高至交易额的15%,非香港永久居民再港置业缴纳的税率将提至30%。

随后又在今年4月出台调控政策,对任何本地人以“一约多伙”入市的要求须缴15%的印花税,以此杜绝投资者回避税收。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