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湖南-埃塞俄比亚投资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南-埃塞俄比亚投资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中新网长沙5月19日电(刘着之)5月19日,由湖南省商务厅和埃塞俄比亚驻广州领事馆共同举办的“湖南-埃塞俄比亚投资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副省长何报翔,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等出席。

  “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许达哲在致辞中说,湖南正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大力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埃塞俄比亚是湖南推动开展国际产能和经贸合作最有实效的非洲国家。双方正在共建“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反映出湘埃战略合作关系的热度不断攀升,也预示着双边全方位友好合作前景光明。

  海尔马里亚姆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他高度关注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项目,希望其早日建成。埃塞俄比亚与湖南开展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园区建设、农产品加工、官员培训等领域深化合作。

  “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一个先行先试样板开发区。2017年4月,长沙福田、衡阳特变电工、湖南长高、三一重工等湖南龙头企业赴埃签署投资意向书,将成为园区首批入驻企业。

  当天,湖南银太集团、桂东曹氏服装纺织有限公司、广州富福服装厂、湖南领信联电钢结构有限公司等第二批意向入园企业,与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签署了《赴埃塞俄比亚投资备忘录》。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将以工业园项目为起点,拉开湘埃经贸及产能全面合作的序幕,带动双方在基础设施、住宅产业化、农业、矿业、旅游文化、教育培训等领域的深度对接。

  据了解,2016年湖南与埃塞俄比亚进出口总额为2078.3万美元,同比增长5.22%。湖南对埃塞俄比亚的出口产品主要是工程机械、蓄电池和鞋类,进口产品主要是皮革。(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