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为吴敦义造势活动站台 发表10分钟演讲


来源:凤凰卫视

马英九为吴敦义造势活动站台_强调团结打温情牌

主持人:据了解,在这三位主要候选人当中,吴敦义的造势晚会现场可以说是最大型,气势也是最旺的。你在现场感受到晚会气氛如何?他请到哪些大咖人物来替他站台呢?

彭诗婷:这时候仅再过25个小时就要投票,就在我连线的此时此刻呢,马英九已经抵达到现场,会进行大约10分钟的一个致辞。马英九有强调他不会特别明白的说他支持哪一位候选人,但是只要有候选人的邀约,他时间可以的话,他都会来站台打气。而我们等会儿就可以看到马英九他所说的一些相关的一些谈话。而在这之前,其实有很多的一些助讲团都纷纷到台上,来表达支持吴敦义了。包括像是前卫生署长杨志梁,还有前新党立委朱高正,已经有10多名的退役将领了,他们刚刚都来到现场,甚至还唱起了校歌,要来表达对于吴敦义的支持。而吴阵营也透过这些新党的立委,还有这些退役将领,能够争取到更多深蓝的选票。而吴敦义呢,是预计在7点20分整时候呢才会上台致辞,预计到7点55分钟就会结束。

我们可以看到现场还是不断不断的下起雨,但是这并没有浇熄支持者的热情,现场12000个座位,几乎都是坐无虚席的。虽然大家都是拿着伞,然后穿着雨衣,但是都是来到这边来支持吴敦义。而吴阵营也希望在今天这个晚会能够冲高明天的选举一个气势。

马英九:我在念高三的时候我就知道,台大历史系有这么一号人物,因为在学校编大学新闻写社论,题目是“台大人的十字架”。蒋经国先生那个时候是救国团的主任,看到之后大为赞赏。立刻就要召见他,所以台大人都知道,历史系二年级位吴敦义文笔非常好,而且理念十分的清楚。对国家,对社会都有很强的承诺。等到我们离开了学校进入社会,我在竞选市长的时候,他那时候就在做高雄市长,已经做了八年了。我特别到高雄去向向他请教,发现他的老人安养中心,他的客家会馆,他处理违建都有一套。那个时候他办教育,把私立学校每一位的补助提高到1万元,这一点台北市还没有做到。所以我那一次的高雄之旅,让我知道他治理高雄八年确实是尽心尽力,而且让高雄在许多地方超过台北。

彭诗婷:好,我们刚刚听到马英九就是在细数过去吴敦义在执政的一些相关的实政成绩,除了马英九之外,等等吴敦义就会上台致辞,他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出来投票,来拼过半,我们可以看到这场造势晚会的一个主轴,就是一起团拼过半,而吴阵营希望努力过半避免进入到第二轮的对决,恐怕会不利于党内的一个团结。而除此之外呢,我们也可以看到吴阵营在这此前的一个文宣部分都是不断的强大吴敦义是针对绿营的打绿悍将。唯吴敦义带领国民党呢,国民党才有重返执政的机会,所以现在吴阵营是诉求第一个过半,第二个吴敦义是打绿悍将,希望能够换回更多的深蓝党的一个支持,明天真的就能够一举过半了。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