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加速仅4.9秒的比亚迪宋DM到底有多牛!


来源:扬子晚报

中国历史上经济最繁荣、科技最发达、文化最昌盛、艺术最高深、人民生活水平最富裕的朝代是哪个?是大一统的秦?是军事外交强势的唐?都不是,答案是宋——一个在经济、科技方面走在世界最前列的朝代,一个中国历史上综合国力最强盛的朝代。

当一个车企以盛世之名构筑它的电动王朝时,勃勃雄心,昭然可见。比亚迪宋家族的宋DM正是携带了这位新能源汽车引领者至高的期许和诚意走上了它的舞台。

论性能,宋DM超越同价位车型,俨然此价位里盛气凌人的“入侵者”;论价格,宋DM优惠于同性能车型,成为同级别中名副其实的“挑战者”。

当之无愧的同级别最快SUV

宋DM上市对20万级别SUV市场形成了强有力的冲击,是同价位燃油车的有力竞争者。在四驱、加速性能、配置、价格等方面给用户带来越级惊喜:百公里加速达4.9s,比宝马X1加速还快2.2秒,媲美百万级豪车;在混合动力模式下,宋DM可输出333千瓦的总功率、740牛·米的总扭矩,这相当于一台5.5升排量燃油车的动力输出;搭载全时电四驱技术,不仅适应山路、雪地、沙地、涉水等全地形全路况,更重要的是,电四驱的响应速度比机械四驱快十倍,能够及时有效地防止爆胎、制动失灵、侧翻等突发危急状况,重新定义行车安全;智能、互联配置更贴合年轻用户需求,除了大家熟悉的CarPad多媒体系统、360°全景影像、PM2.5绿净系统外,还增加了遥控驾驶功能以及智能云服务。

对比同样20万级别燃油车,宋DM百公里加速更快、油耗更低,发动机功率更高、扭矩更大,同时智能配置更丰富。这样的性能品质,让宋DM在同价位车型中具备绝对优势,当之无愧的20万级最强性能车。

全新定价模式下同配置最便宜新能源车

卖产品的人如果考虑了你的买产品成本,还把你用产品的成本纳入考虑范围,这一定是一项诚意满满的创新。比亚迪在一并考虑了消费者的购车和用车环节后,全新定义了“购车+用车”的定价方式。宋DM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21.59万-24.59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7.99万元-20.99万元。给力的定价之外,比亚迪还给予首批1万名用户各1万元的电费,能充1万6千6百度电,行驶超过8万公里,这相当于5年的开车行驶里程。

而如果买一台燃油车,每天行驶50公里,一年行驶1万多公里,油费大概是1万元,5年就是5万元,这是一笔非常大的开销。有人说,比亚迪解决了车主“好车买得起养不起”的后顾之忧,此账一算,确实如此。

无论纵向对比还是横向对比,宋DM在细分领域车型中都具备了绝对的竞争优势。20万元级别的燃油车“有麻烦了”,因为他们遇到了性能更强的“入侵者”;同性能同配置的燃油车同样“在颤抖”,因为他们的“挑战者”拥有更吸引人的价格优势。

比亚迪宋燃油版带动了宋DM,宋DM反过来又壮大了宋家族。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宋DM的上市对于比亚迪"电动王朝"的意义不仅仅是增加了一款新能源SUV,而是一个意气风发的汽车家族在更多维度上的延伸与融合。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