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站上440元!4月以来81股创新高,它们中报业绩怎么样


来源:证券时报

不是股票不赚钱,是你的贪婪超出了你的能力范围。

441.8元,贵州茅台今日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近一个多月以来,虽然沪深两市股指回调,但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不仅仅只有贵州茅台。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剔除2016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截至今日收盘,4月以来,沪深两市有81 股创出历史新高。

东吴证券电子组首席分析师王莉向时报君介绍创新高个股的4个特征:

“ 1、行业竞争格局比较稳定,需求没有大的波动;2、业绩较为平稳,公司质地认可度高;3、大部分抱团品种都是从低估值开始,一路边上涨、边预期强化给估值溢价;4、行业龙头股居多。 ”

那么,4月以来创新高的个股,具体都分布在哪些行业呢?政策面和资金面又是如何影响创新高的个股呢?相关个股最新的业绩情况表现如何?

23个行业有个股创历史新高 建筑材料最多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建筑材料有9股创历史新高,公用事业有7股,建筑装饰、家用电器、房地产和电子等板块均是6股。

在4月以来,沪指下跌4.09%的背景之下,家用电器上涨1.85%,公用事业上涨0.42%,跑赢同期沪指表现。与此同时,建筑装饰下跌7.71%,建筑材料下跌4.23%,房地产下跌2.64%,电子下跌2.5%。

外围资金涌入创新高个股

除了行业面和企业本身的质地之外,政策面和资金面上的变化,也是影响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价格的主要原因。

浙商证券固定收益组吴伟向时报君表示,从政策层面上看,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价格因素,对市场占有率高、规模经济的行业龙头利润提升明显;从资金层面上看,市场上的风投资金,在做外延式的并购较难的背景之下,叠加利率上升的因素,资金涌向内生性成长的企业。与此同时,这些股票中长期来看PE较低,具有较高的成长性。

28只创新高个股中报预告出炉

时报君统计显示,在81只4月以来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当中,有28股已经发布了今年的中报业绩预告。海康威视、荣盛发展、立讯精密3股净利润中值居前,分别为32.59亿元、15.63亿元和6.62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5%、20%和65%。东晶电子、齐星铁塔以及西部建设3股预计中报出现亏损。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对创新高的白马股保持谨慎的态度。上海一家私募公司CEO对时报君表示,对于做短线的资金而言,创新高的白马股不太好操作,创新高之后的股票,也往往会伴随着机构的减持动作出现。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