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江苏发展大会:让全球“江苏人”带走来自江苏的“信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苏发展大会:让全球“江苏人”带走来自江苏的“信笺”

5月20日,由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江苏发展大会”在中国南京江苏大剧院隆重召开。会前,一份充满“江苏情愫”的“手信”已经为来自海内外的千余“江苏老乡”备好,这是一封来自家乡的“信笺”。

  据江苏邮政介绍,为纪念此次江苏盛会,特发行邮票纪念封一套一枚,以此见证、宣传、纪念此次盛会。

江苏发展大会:让全球“江苏人”带走一封来自江苏的“信笺” 泱波 摄

江苏发展大会:让全球“江苏人”带走一封来自江苏的“信笺” 泱波 摄

  据设计者、江苏发展大会视觉艺术总监、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何方博士介绍,这张特制的首日封以宣纸制作,白色信封上一个大写的苏字是本次大会会标“锦绣苏”,下方以连续的彩色织锦图案象征着锦绣江苏延绵不断。

  何方告诉记者,“锦绣苏”的标识由南京特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锦织线构成一个繁体“苏”字,整个字由携手共进的人、鱼、禾苗等元素组成,象征着江苏人血脉相通的乡情。

  “在具体手法上,会标借鉴了南京云锦的设计语言,经纬交错的云锦编织象征着团结、凝聚,红紫绿黄四种经典的云锦颜色,对比强烈,和谐沉着。标志图案还可看到江南民居、水波等独具江苏风情的意象,也寓意江苏作为鱼米之乡的丰饶富足。”

  据悉,此次发行的大会首日封和纪念邮册均将作为礼品赠送给每位嘉宾。(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