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两天武汉与风雨有约


来源:武汉晚报

明后两天武汉与风雨有约

本报讯(记者符樱)今天,大家不妨趁着好天气出游玩乐、洗衣晾晒,因为快则今夜、慢则明天,雨水就会又来和大家见面了,我市气温也会在雨中下滑,后天最高气温预计跌至24℃左右。

昨天“520”表白日,武汉阳光和煦、暖风拂面,正适宜有情人去约会浪漫。今天,我市继续多云天气,预计午后最高气温依旧维持30℃左右。

不过,这种好天气很快要暂停了。实际上,新一轮较强降雨今天就会在鄂西地区拉开序幕,鄂西南雨势最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今晚到明天,我省其他地方也会迎来雨水的洗礼,预计先是阵雨,随后雨势慢慢增强,鄂东北阵雨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都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对于武汉而言,明天降水先是小到中雨,明晚可能会升级为中到大雨,虽然雨势不弱,但持续时间不长,后天就有望告一段落,但雨水的好搭档——风又不甘寂寞了,预计后天我市风力会增大到3-4级,阵风可能5级左右,在北风的打压下,届时我市最高气温相比这两天可能会下滑6℃-7℃。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21℃~30℃,湿度55%-90%, 偏东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22℃~28℃,湿度60%-95%, 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中到大雨转阴天,21℃~24℃,湿度70%-95%, 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武汉3528对新人“520”喜结连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李庆通讯员周钢实习生刘逸鹏)因谐音“我爱你”,每年的5月20日是不少新人选择喜结连理的吉日。昨日,武汉市16个婚姻登记中心全部提前1小时开门,全市办理婚姻登记3561对,其中3528对新人喜结连理,28对补办婚姻登记,5对办理离婚登记。

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婚姻登记中心,武昌区婚姻登记处当天共有527对新人登记。该处负责人孙建刚介绍,早上6时许,就有新人前来排队领证。直到下午6时许,工作人员才为最后一对新人顺利办好证件,这也创下该处今年的单日登记量之最。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武昌区婚姻登记处,此时排队的新人已经延续到院外的马路上。在登记处一楼内,工作人员在新增设的窗口有序办理结婚登记证。据介绍,在这里办理证件的新人,此前已成功进行了预约。在二楼登记大厅,长长的队伍只能缓慢前移,加上这里还提供宣誓等服务,造成人员流转偏慢。

据介绍,今年全省全面取消结婚登记费,同时大规模开展网上预约登记服务,这些举措大大方便了领证新人。登录湖北省民政厅官方网站,在其首页有一个婚姻登记预约窗口,点击进入后,填写相关资料,即可进行网上预约。

昨日上午9时许,市民张叶曼和男友来到武昌区婚姻登记处,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办证人员随即在后台看到两人此前提交的申请,很快打印证件,从进入现场到领取结婚证,只花了10多分钟。昨天武昌区婚姻登记处有240多对新人是通过网上预约、预审办理了婚姻登记。

据了解,武汉市16个婚姻登记处都可以进行网上婚姻登记预约、预审,最长可以提前一个月。

也有不少新人没有网上预约,只能选择排队。昨天在武昌区婚姻登记处,杵着拐杖的市民邹先生说,40分钟只往前走了五六米。10天前邹先生意外弄伤了脚,但为了不耽误这个好日子,他还是带着女友一起来排队。“这样的领证经历也是独特的回忆。”

陈一新万勇与马云等民营企业家座谈,诚邀加大在汉投资力度

计划将武汉打造成“无现金城市”

本报讯(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与来汉考察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民营企业家座谈。

此次来汉的民营企业家一行14人,投资领域涵盖高新技术产业、信息经济、旅游休闲、文化创意、普惠金融等。他们分别还有: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主席虞锋,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刘永好,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金螳螂控股董事长朱兴良,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中军,迈瑞医疗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航,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鹿鸣谷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张幼才,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赵勇,美特斯邦威集团董事长周成建,裕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俊豪。

陈一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云一行来汉表示欢迎,希望企业家们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武汉投资环境,看好武汉发展前景,捕捉武汉发展商机,增进深度合作发展。陈一新说,当前,武汉正在通过实施新城新区战略,优化调整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和竞争力;实施人才创新发展战略,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和“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优化城市人口结构,以人才引领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新民营经济,改善经济所有制结构,增强发展活力,提高居民收入水平;着力发展高效高新产业,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提升经济综合实力。他请与会企业家们加大在汉投资力度,把优质项目布局武汉,共享“三化”大武汉建设的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对接服务。

马云及在座企业家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战略重点和在汉投资发展的举措。他们表示,武汉未来发展蓝图宏伟、振奋人心。今后,将带领所在企业积极参与长江新城、长江主轴及东湖绿心等武汉城市亮点区块建设和武汉总部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新产业、金融、影视文化、旅游休闲等产业发展,计划在汉打造“无现金城市”“智慧出行城市”,投资建设产业社区,在汉设立区域总部等,助力武汉产业创新升级。

市领导陈瑞峰、李述永、蔡杰、程用文、刘英姿、徐洪兰,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知音号》导演樊跃,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等参加座谈。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