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重整申请尚无进展 *ST吉恩又陷暂停上市窘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重整申请尚无进展 *ST吉恩又陷暂停上市窘境

业绩连续亏损三年的*ST吉恩(600432,SH)正陷入股票暂停上市的窘境。

5月20日,*ST吉恩公告称,上交所决定自2017年5月26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同日,*ST吉恩还公告称,公司面临重整失败而被终止上市的风险。3月2日,*ST吉恩收到债权人吉林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国投)的通知,吉林国投以*ST吉恩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ST吉恩与吉林国投的实控人同为吉林省国资委。不过,截至目前*ST吉恩尚未收到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果*ST吉恩被宣告破产,*ST吉恩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

四川豪诚企业清算事务所律师周兵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果上市公司重整被法院受理,9个月是提交重整草案最长期限,如果不能在这个期限完成重整,就要进行破产清算。

被暂停上市还领问询函

5月20日,多次发布风险提示的*ST吉恩公告称,公司于5月1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文件,上交所决定自2017年5月26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ST吉恩财报显示,公司已连续三年亏损。2014年至2016年,其净利润分别为负6.07亿元、负29.99亿元和负20.99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亏损1.58亿元。2016年,鉴于当时的财务状况等,其持续经营能力存疑,年审会计师对公司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上交所向*ST吉恩发出股票暂停上市决定的同时,也向*ST吉恩下发了2016年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从揭示风险、财务状况、信息披露等角度,要求*ST吉恩进行补充披露。

上述问询函重点关注公司经营情况,要求公司结合财务状况、借款逾期、被申请重整等事项,说明是否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同时,问询函关注到公司主要资产位于境外的情况。比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其境外业务收入11.31亿元,境外资产110.57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67.38%。

此外,问询函还请*ST吉恩结合证监会有关实控人认定的相关规定,说明实控人为吉林省国资委的相关认定依据,披露*ST吉恩第一大股东昊融集团近5年的股东变动情况、董事会成员组织情况以及各股东提名董事的情况,要求*ST吉恩于2017年5月26日之前,就上述事项书面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上交所已经先后作出*ST昆机、*ST吉恩两家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

能否“保壳”命系重整

值得一提的是,*ST吉恩还面临重整失败而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在3月3日,*ST吉恩就披露了关于债权人申请对公司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2017年3月2日,*ST吉恩收到吉林国投的通知,吉林国投以*ST吉恩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

目前,申请人正在按照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要求补充资料。不过,*ST吉恩尚未收到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该申请是否被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果人民法院受理重整申请,*ST吉恩还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ST吉恩被宣告破产,*ST吉恩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

周兵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般法院收到债权人申请重整,基本在一个月之内会决定是否受理,但是也不排除会要求提交补充材料的情况,然后依据提供的补充材料受理。

周兵进一步解释称,涉及到上市公司的重整,法院的审查也十分谨慎,要从多方面推进申请,核查相关数据、考虑欠款占据上市公司整个体量的“盘子”大小。而在一般情况下,由于上市公司的“壳”资源一般受到关注较大,也具有较大的市场价值,上市公司不太愿意走破产清算的道路,更加倾向于选择资产重组。

对于重整进度,记者于5月21日下午致电*ST吉恩,但截至发稿前,电话未能接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