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来214只股获增持 产业资本买买买就是底你信吗


来源:中国证券报

徐伟平5月份沪深股市震荡下挫,5月11日沪综指下探至3016.53点的阶段低点,随后震荡反弹,围绕年线小幅波动。整体来看,5月份的调整力度依然不小,但嗅觉敏锐的产业资本却开启增持模式。5月以来共有35

徐伟平

5月份沪深股市震荡下挫,5月11日沪综指下探至3016.53点的阶段低点,随后震荡反弹,围绕年线小幅波动。整体来看,5月份的调整力度依然不小,但嗅觉敏锐的产业资本却开启增持模式。

5月以来共有359只股票出现重要股东持股变动,其中获得增持的股票有214只,遭减持的股票有136只,整体来看,净增持金额为12.11亿元。

机构人士指出,产业资本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群体,其行为往往可以影响市场对公司股价的态度。产业资本的增持行为向市场传递公司价值具有吸引力的信号,有利于股价的走势。回溯历史,产业资本群体性的增持均带动了指数的上行,成功增持在底部或阶段性底部。

5月A股净增持12.11亿元

Wind数据显示,5月以来共有359只股票出现重要股东持股变动,其中增持的股票有214只,合计增持股份数量11.80亿股,增持金额估算为116.69亿元;

遭减持的股票有136只,合计减持股份数量为5.58亿股,减持规模估算为104.58亿元。整体来看,净增持金额为12.11亿元。5月产业资本出现难得的净增持。

从市场分布来看,上证主板有52股票获得增持,合计增持金额为44.10亿元。20只股获得减持,合计减持金额为13.61亿元。上证主板整体净增持金额为30.49亿元。

深证主板有44只股票获得增持,合计增持金额为41.17亿元。有12只股票出现减持,合计减持金额为17.46亿元。深证主板整体净增持金额为23.71亿元。

中小企业板有67只股票获得增持,合计增持金额为19.07亿元。58只股票出现减持,合计减持金额为32.85亿元。中小板整体净减持金额为13.78亿元。

创业板有49只股票获得增持,合计增持金额为10.79亿元。52只股票出现减持,合计减持金额为37.31亿元。创业板整体净减持金额为26.52亿元。

数据来源:wind资讯

从行业板块来看,这214只股票中有23只股票来自医药生物,20只股票来自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化工和电气设备3个行业均贡献了15只,这5个行业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值得注意的是,医药生物板块中的股票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医药股的业绩较为稳定,同时兼具成长性,短期医药股获得产业资本力挺,特别是围绕医药股的布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产业资本助力A股

以板块来看,上证主板和深证主板实现净增持,但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出现净减持,其实在本轮调整中小盘股跌幅更大,但产业资本反而出现越跌越减的情况,反倒是一些大盘股在调整后引发产业资本的入驻。

从个股来看,5月以来在出现增持的214只股票中,金科股份获得产业资本增持金额超过10亿元,达到14.80亿元,而华闻传媒、诺德股份、康美药业、必康股份和红豆股份获得产业资本增持金额均超过3亿元。

5月以来增持金额前5股票市场表现

数据来源:wind资讯

5月以来减持金额前5股票市场表现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值得注意的是,增持金额前五股票5月以来新日恒力停牌,华闻传媒下跌4.75%。其余3只股票均实现上涨,金科股份涨幅超过10%,达到12.15%。康美药业涨幅达到8.08%。

产业资本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群体,其行为往往可以影响市场对公司股价的态度。产业资本的增持行为向市场传递公司价值具有吸引力的信号,有利于股价的走势。

回溯历史,产业资本群体性的增持均带动了指数的上行,成功增持在底部或阶段性底部。2015年下半年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证监会发布鼓励公司增持政策,起到了稳定证券市场的作用,多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增持,市场信心不断恢复,随后震荡企稳。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