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根大通囤了1亿盎司白银 相关概念股已获券商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网

由吉美国的政治风波在过去一周可谓沸沸扬扬,这令美元多头受挫。美元指数全周大跌超过2%,并触及去年11月9日以来最低位。美元贬值外加市场掀起避险情绪,正是贵金属得天独厚的助推力。纽约期金价格全周涨幅达到

由吉

美国的政治风波在过去一周可谓沸沸扬扬,这令美元多头受挫。美元指数全周大跌超过2%,并触及去年11月9日以来最低位。

美元贬值外加市场掀起避险情绪,正是贵金属得天独厚的助推力。纽约期金价格全周涨幅达到2.1%,为4月14日当周以来最佳表现。

而白银的表现,还要好那么一点点,单周涨幅达到了2.5%。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的单周涨幅也达到2.4%。

对于此前跌势连绵的白银来说,这一波上扬颇有打翻身仗的气势。于是,有机构就注意到了白银市场的大玩家——摩根大通。业内分析师最近爆料说,该行今年以来在大举囤积白银。

资料图

01

机构增持的蛛丝马迹

金融分析网站Market Oracle上周发布的一篇文章援引知名白银分析师Ted Butler的数据说,单单是在纽约地区,摩根大通就坐拥超过1亿盎司的实物白银。

财经研究网站SeekingAlpha贵金属分析师Simple Digressions几周前的一篇文章也爆料说,自2017年初以来,摩根大通向其COMEX的仓库增加了2350万盎司的白银。这是一个相当庞大的数字。来对比一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2016年,摩根大通向其COMEX仓库增加了1320万盎司的白银,2015年的增加量是2110万盎司。

也就是说,在2017年短短前四个月的时间里,摩根大通所增加的白银库存比前两年的年度总量还要多。目前,该行在COMEX仓库中持有多达1.056亿盎司的白银。来看看他列出的表格:

(摩根大通今年来白银增持情况)

其他一些机构数据也显示出市场对白银增持的蛛丝马迹。汤森路透GFMS资深金属分析师Johann Wiebe这个月称,2016年全球白银产量下降,为14年来首次减少。

该机构发布的2017年全球白银调查显示,2016年白银总体供应量减少3260万盎司,至10.07亿盎司。而太阳能面板和环氧乙烷行业对白银的需求分别增长至纪录高位的7660万盎司和1020万盎司。这两个行业的白银工业使用量日益升高。

在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13F投资文件中,Marathon Trading 投资管理公司、Timber Hill和Simplex Trading等多家机构都披露了对iShares Silver Trust的看涨期权持仓。截至一季度末,这些持仓各自的价值在20.8万美元至301.9万美元不等。

02

白银时代回归?

Market Oracle的分析师Peter Ginelli拿白银和黄金作了一下对比,他写道,如果某天黄金消失了,感到紧张的也许只会包括三类人:将其作为部分资产储备的银行业者、使用黄金作为对冲的个人投资者和那些以珠宝形式将其买入的一般消费者。

但是,如果白银消失了,除了投资者和消费者感到紧张之外,还可能影响到许许多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高科技企业。

来看看海通证券的分析,你就会明白这是为什么:

白银的工业需求端包括:第一,白银的杀菌功能,包括木材保护剂、卫生保健、医用、水净化、食品包装以及军用服装。第二,氧化银电池。目前在众多新兴工业中,银电池的需求占50%以上。银电池有放电平稳、较高的能量与重量比、使用寿命长以及污染少等优点,随着电子产业不断的更新换代,银电池的应用范围将越来越广阔。

Peter Ginelli指出,摩根大通不惜代价囤积大量白银,是押注它的价格会有可观涨势。他举例说,白银价格2001年时仅为4美元一盎司,后来一路攀升至2011年的49美元,涨幅达到1220%。这意味着,投资者如果在2001年买入价值1万美元的白银,在2011年时他的资产将会增长至12.2万美元。

不过,变化莫测的市场总是让预言家难以十全十美。美国监管机构最近一次的持仓数据似乎并不支持气势如虹的多头。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19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5月16日当周,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仓位减少15244手,至18298手合约,净多仓触及2016年1月以来最低位。

投资机构Deviant Investor的分析师Gary Christenson认为,白银价格未来是否会上涨将取决于很多因素,其中的一些是:


COMEX银价由大型企业“掌控”,其中包括摩根大通,该机构以前曾希望白银价格保持在低位,但最近这可能在发生改变。

美联储和商业银行将如何迅速增加美元供给以及他们会使美元贬值多少?

是否会出现过度通货膨胀或者看见20世纪70年代风格的通货膨胀重演?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是否会作为全球货币崛起?

03

A股市场受到机构关注的白银概念股

白银的走势将如何发展且由各位投资者自行判断。不过,A股市场仍有一些受到机构关注的白银概念股,让我们来看一看是哪些:

海通证券点评兴业矿业

2016年公司完成了银漫矿业和白旗乾金达矿业的注入。银漫矿业拥有白银储量约10172.36吨,为国内最大的单体银矿,满产年采选白银193吨,也是国内最大的白银生产矿山。2017年初,银漫矿业顺利达产,提前实现现采、选日处理5000吨矿石量的生产规模。公司资源储备丰富,采选业务毛利率高。银漫矿业达产后,公司白银、铅、锌、锡、铜等金属产品产量提升。

海通证券点评金贵银业

一季度业绩表现亮眼。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本期白银产销量及贸易业务增加所致。受有色金属价格上涨及募投项目陆续投产的积极影响,未来利润有望保持增长态势。加之,公司已基本形成富含银的铅精矿——铅阳极泥——白银(并综合回收其他有价金属)——白银产品深加工——“互联网+”的产业链体系,深入打造以白银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盈利水平并巩固行业地位。白银产量逐年提升,未来有望成为全球白银产量最大的公司,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

兴业证券点评盛达矿业

公司公告,拟设立杭州陇鑫矿业投资合伙企业,以寻找、培育幼稚项目。我们认为,收购矿山、扩张资源是公司一贯的思路。2016 年,公司收购光大矿业、赤峰金都100%股权,铅、银资源储量翻倍。公司目前拥有采矿权的资源量为铅金属量48万吨、锌金属量87 万吨、银金属量4069 吨。此次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用意明显。金属价格向好、业绩承诺,公司业绩看好。白银价格将在美元加息完成后压制因素消除,黑天鹅事件频发刺激价格上涨。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