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践行“一带一路”战略 中化国际三大业务板块全球战略业已形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践行“一带一路”战略 中化国际三大业务板块全球战略业已形成

  中国证券网讯 “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探索的先行者,中化国际在海外发展战略中,深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天然橡胶、农药化工以及化工物流三大业务板块已然形成全球化配置,进而在行业中形成领先的竞争优势。”中化国际董事会秘书柯希霆日前表示,公司坚持“扎根本土的国际化”战略,客户已经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资料显示,2016年,中化国际营业收入406.57亿元人民币、总资产500.11亿元人民币,其中有一半资产是在境外,这200多亿的资产,就是中化国际成立以来投资海外的资产。在天然橡胶板块,中化从建国初开始就一直肩负着保障国家天胶资源供应的战略使命,国家倡导“一带一路”战略以来,中化国际秉持海外拓展的既有战绩,在新时期又再次先行一步。2007年,中化国际收购了马来西亚的一间橡胶工厂,公司的橡胶业务开始国际化拓展的步伐。2008年,公司收购新加坡上市公司GMG GLOBAL LTD的51%股权,并借助此次收购,将橡胶生产线迅速拓展到非洲国家。此后,公司又陆续收购泰国老牌橡胶加工厂德美行以及比利时家族企业SIAT公司35%股权,这使得中化国际在非洲的天胶资源由两个国家迅速扩展到五个。2016年,中化国际收购新加坡上市公司Halcyon Agri(简称“合盛”)的控股权,此举标志着中化国际成为全球最大天然橡胶平台。如今,中化国际的天胶业务范围已然覆盖天然橡胶种植、生产加工、市场营销和橡塑助剂的研发、生产及相关增值服务,业务布局覆盖中国、东南亚、南亚、欧洲、非洲和美洲等地,形成了全球一体化、上下游全产业链条经营的业务格局,成为承担“一路一带”国家战略的重要力量,公司的天胶业务一直致力于为全球最好的轮胎企业如米其林、普利司通等这些全球五大、区域十大的轮胎公司服务和建立战略联盟关系。

  在农化板块,作为集团农药业务的主力军,也是中国农药产业的“国家队”,中化国际农药业务率先贯彻国家“走出去”战略,抓住了跨国农化企业向生命科学领域转移以及中国农化行业在新世纪面临整合的战略机遇,承接了以孟山都为代表的跨国农化企业亚太区的部分农化业务,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稳步走上了产业链上下游、海内外一体化的运营之路。目前,中化国际的农药业务已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数十个制剂产品品牌,并在部分国家的水稻除草剂市场占有较高的份额。公司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制农药开发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是目前中国为数不多拥有国际高端农药品牌的本土企业。

  在化工物流板块,作为全球领先的液体化工品综合性物流服务商,中化国际的化工物流业务涉及船运、集装罐物流与租赁、码头储罐、LNG业务等领域,总资产规模近82亿元人民币,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量身定制高效率、低成本的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并提供安全、可靠、智能的能源化工物流服务,如今已成为客户全球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如今,中化物流的分支机构已遍布全球,在首尔、新加坡、迪拜以及欧洲、美洲等多地均设有办事处或下属公司,通过完善的全球经营网络为客户提供一流的综合物流服务。

  “从中化多年的战略来看,我们的优势更多的是根植于本土的中国客户和市场,而实际上,不管是物流业务,还是天然橡胶、农药业务,很多资源必须是全球化配置和布局,并在技术、人才、品牌、经验和文化融合方面深层次着力,才能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价值,实现共同发展。”柯希霆表示,随着公司深入践行“一带一路”战略,面临的重要议题不仅仅是营收和资产的增值,如何融入当地社会、处理与各利益相关方的关系,体现“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一带一路”精神,也成了必修科目。近年来,中化国际除了在沿线国家进行诸多改善当地民生的尝试之外,还积极参与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并与一些环境保护类的非政府组织合作,在建设过程中切实考虑动植物的多样性,保护当地的生态资源和野生动物,得到了当地人民以及政府的高度认可。(李锐)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