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温氏股份乳品加工厂建成投产 设计规模为年产乳制品8万吨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温氏股份乳品加工厂建成投产 设计规模为年产乳制品8万吨

  中国证券网讯 5月22日,由温氏股份投资建设的首家标准化乳品加工销售公司——广东温氏乳业有限公司(下称“温氏乳业”)投产暨温氏乳业总部落成典礼,在肇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圆满举行。这标志着拥有两万多头优质奶牛、以原奶销售为主的温氏乳业,踏上了转型升级新征程,进一步做长做深产业链,全面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价值。

  据悉,温氏乳业成立于2000年,是温氏股份旗下的第一家乳品加工销售一体化公司。

  温氏股份董事长温志芬表示,2016年8月份,温氏股份决定进一步做强做大温氏乳业,并确立了乳业转型升级的目标。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乳业发展迎来了崭新的局面,乳业公司产值与利润不断上升、硬件设施配套逐步完善、生产及管理流程越来越标准、市场建设越来越成熟。这些工作为乳业未来更快更好地发展做好了铺垫。实践证明,以乳品加工、销售带动养牛业发展的战略定位是正确的,是集团发展的又一创举。

  温氏乳业总经理吴孔兴介绍,大旺乳品加工厂是温氏乳业建设的现代化、标准化大型乳品加工厂,于2015年11月全面启动建设,设计规模为年产乳制品8万吨。温氏乳业以“精耕广东、布局华南、迈向全国”为发展战略,“以乳品加工业带动养牛业发展”为转型升级工作思路,此次广东温氏乳业有限公司落成投产,将极大地提升温氏乳业企业形象和品牌影响力,同时为推动广东乳品行业发展提供强大后盾。

  在产业规划上,温氏乳业结合企业自身情况,把握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挑战和机遇,迈开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从养牛业为主的第一产业向以乳品加工、销售为主的二三产业延伸,加快完善产业配套,实现产业价值链管理。一方面,全力保障乳品加工业务在华南几个省区内大规模生产并密集开发客户的需要;另一方面,以加工销售为主导,增加乳品加工产能和业务规模,带动养牛业发展,实现与第三产业的完美融合,逐步打造从饲料及原料采购、奶牛养殖、原奶生产到成品奶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管理和一体化经营格局,构建完整的产业链体系,提升生产经营综合效率,实现产业价值最大化。

  在产品质量上,以优质的奶源配以严格的生产操作规范确保牛奶品质,从牧场到成品,从奶牛饲养、挤奶、原奶贮存,到杀菌、生产、品控,配有一整套工艺先进的现代化生产加工流程设备。最后采用2-6℃全程冷链的配送解决方案,确保产品以最好的状态与品味送抵客户手中。

  在奶源建设上,温氏乳业已拥有肇庆、清远、广西、湖南等5个大型奶牛养殖基地,陆续从澳洲、新西兰等国家引进超10000头优质种源奶牛,不仅有世界上产奶量最多的荷斯坦奶牛,还有古老的名贵奶牛品种娟珊奶牛,成为目前广东省内最大的奶牛养殖基地,奶制品销售网络现已遍及广东省各大城乡市场,并辐射广西、湖南、湖北、福建、海南等区域市场,深得当地消费者的欢迎与喜爱。

  据悉,2016年,温氏乳业销售原奶5.4万吨、成品奶1.3万吨。未来五年(2017-2021年),温氏乳业将立足“两广”(广东、广西)地区,逐步向“两湖”(湖南、湖北)地区拓展,争取实现年产值增长超30%的发展目标。温氏乳业公司总经理吴孔兴表示,根据发展规划,温氏股份争取在2021年实现成品奶销售收入10亿元,市场份额进入广东省第一阵营,且具备往外扩张的竞争实力,实现可复制,可持续发展。(曹攀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