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5年10亿续约冠名中超|新京报财讯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中国平安5年10亿续约冠名中超|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鹏) 5月22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宣布,将投入10亿元继续冠名2018-2022年中超联赛。中国平安方面表示,会围绕足球产业推出保险、资产证券化、信用卡类多款产品,其中针对职业球员的“黄金腿”保险累计保额已经达到15.2亿元。

  在此之前,中国平安通过4年6亿元的投入冠名2014-2017中超联赛,并以4500万元赞助了中国足球国家队。“平安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教育和体育是聚焦的两个领域”,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盛瑞生表示,在前期对中超的冠名中,平安的品牌价值获得了比较好的提升。

  近些年来,在政策的鼓励下,各路资本以不同的方式介入足球产业,而金融和足球的结合也成为市场热议的风口之一。

  2016年上半年,《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公布,并提出“加快发展足球金融保险服务业”。此后,包括平安、苏宁等企业围绕足球产业推出相应的保险、理财、众筹产品。

  “目前平安围绕足球的金融产品涵盖各个方面,财产险、寿险聚焦在保障层面,证券、银行聚焦客户的资产管理,陆金所偏向投资、理财服务”。盛瑞生举例称,2016年平安推出的职业球员“黄金腿”保险,累计保额保障为15.2亿元。截止目前,已有9名国脚及多位中超球员获得理赔,理赔总金额逾430万元。

  据介绍,除了针对职业球员的保障产品,平安产险还推出了多种场景细分的保险产品。包括针对主办方及俱乐部的“赛事取消险”、“运动会比赛意外险”,以及针对俱乐部转会风险的“职业责任险”和“雇员忠诚保证保险”。同时,平安证券为俱乐部开发了资产证券化服务。

  而围绕人数庞大的中超联赛球迷,平安人寿推出了“平安运动意外伤害保险”,平安银行设计了17款中超联赛主题信用卡。此外,陆金所也推出足球游戏赢奖励、“助你盈”体育基金等产品和服务。

  “对平安来说,上述领域并不存在重点,完全取决于球迷的需求。”盛瑞生在回答新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未来只要找到球迷需求的方向,都会努力去挖掘。

编辑:李丰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