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弘业股份大股东变更 或涉国有资产注入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弘业股份大股东变更 或涉国有资产注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向红)5月22日晚,弘业股份公告称,控股股东爱涛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4935.35万股(占总股本20%)股份无偿划转给苏豪集团。划转后,苏豪集团持有公司21.81%股权,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江苏省国资委。

  爱涛集团为苏豪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表示,此次股权划转,是为理顺股权关系,压缩管理层级,提升管理效率,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虽然公司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但公司的发展空间增大。由于受投资收益下滑等影响,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2287.53万元,同比下降65.45%。今年一季度,业绩依旧没有好转,实现净利润-297.68万元,而去年同期为-81.40万元。公司转型增效已是迫在眉睫。

  公开信息显示,苏豪集团注册资本2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200亿元,总资产超过300亿元,目前重点发展国内外贸易、金融投资、文化产业和健康产业四大核心业务,拥有重要子公司10户,拥有弘业股份和弘业期货两家上市公司。

  苏豪集团去年9月的一份材料显示,集团资本证券化率稳步提升,2012年至2015年,分别为45%、52%、59%、63%。“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弘业股份和弘业期货两个上市公司平台功能,进一步大力度提升资本证券化率”。在今年1月的集团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了提出今年要“进一步提升企业国际化和资本证券化水平;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