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海外华媒走进四川九寨沟 点赞大学生创业带动藏族文化传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外华媒走进四川九寨沟 点赞大学生创业带动藏族文化传承

  中新网四川九寨沟5月22日电 (王鹏 段正阳)5月22日,来自马来西亚、南非、英国、德国、阿联酋等17个国家的29家海外华文媒体来到四川九寨沟县,除了考察当地旅游发展,他们的目光也被九寨・天堂口大学生就业创业项目所吸引。

  九寨・天堂口大学生就业创业项目从2013年开始实施,由当地青年大学生筹集资金1000余万元统一规划打造。该项目涌现出以20多名创业大学生为代表打造的多家特色主题酒店和特色纪念品店,建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具有浓郁藏式风情的休闲旅游商业街区。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被藏族特色文化产品吸引。 钟欣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被藏族特色文化产品吸引。 钟欣 摄

  当日,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进入街区的祥巴艺术品店,立刻被各种充满藏族风情的特色纪念品吸引。据祥巴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贾川介绍,该公司的产品在设计中融入藏族文化,且贴近生活,“不仅为了传承藏文化,也为填补藏区旅游市场的同质化现象。”

  “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比较年轻化,跟平时在商业中心看到的不一样。”马来西亚《亚洲时报》执行董事符永芳对记者表示,中国国内甚至藏区鼓励大学生创业的平台比马来西亚要好,产品充满了民族特色,“藏区是一个文化色彩非常浓厚的区域,来自全球的游客把充满文化特色的产品带回去,文化就在这个过程中传承出去了。”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艺术品店内考察采访。 钟欣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艺术品店内考察采访。 钟欣 摄

  美国《美南新闻》记者翁皓司在店铺里买了两个充满藏族特色的手机壳,他说,“这个东西非常实用直接,可以感受到藏文化特色。”翁皓司表示,在国外接触到藏文化的机会很少,自己会把这些产品带回去让家人朋友也感受一下,同时,自己回美国后会写一个系列报道。

  “文化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藏区行”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至24日。(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