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奔丨8旬老父守候病重儿子:你不醒我不走!让小编想起了《人民的名义》里的陈岩石


来源:北京晚报公号


52岁的朱绪财突患重症化脓性脑膜炎,80岁的老父亲朱令宽得知后立即从老家赶至甘肃兰州的医院,日夜守候在重症室门前,等待儿子从昏迷中醒来。他说,儿子不醒他不会走,他不想失去儿子。

朱绪财是兰州长征机械有限公司二车间的职工。4月26日,一向准时上班的朱绪财很久没到岗,单位领导便让同事到其住的宿舍查看,发现朱绪财躺在宿舍的床上昏迷不醒,同事将他送至兰大二院,医生诊断为重症化脓性脑膜炎,朱绪财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危急。

朱绪财住院后,单位和医院急忙联系他的家人,才发现朱绪财多年前离异后一直独居。其父母已是耄耋老人,长期居住在甘肃省镇原县屯子镇农村,早已失去劳动能力,没有任何经济来源。

朱令宽突然接到儿子病重住院的消息,从未走出大山的他赶往兰州。护士长许娟告诉记者,无论上白班还是夜班,都能看到这位年迈的父亲佝偻着身子蹲在楼道里等待儿子。

另据西部商报报道,朱绪财住院后,其单位领导组织捐款14120元送到其父亲手中,但这些钱仅是杯水车薪。事件经过媒体报道后,众多好心人纷纷为这一家人献上爱心。很多爱心人士自发前来看望老人,给老人捐款捐物,为老人加油鼓劲,而老人也仍旧在医院里坚守着。

看到这里,小编早已热泪盈眶。感动之余不禁想起了《人民的名义》里的陈岩石。

陈海在久卧病床,陈岩石苦苦等待儿子的醒来。可惜的是,陈岩石并没有看到他期待的那一幕,他趴在儿子的病床旁永远地走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愿朱绪财能够早日康复。

编辑:王雅贤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