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机会 贵金属抵押P2P平台获英政府授权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就在上周,英国政府完全授权的P2P在线借贷平台再添一员。

就在上周,英国政府完全授权的P2P在线借贷平台再添一员。

这家平台名叫Lend&Borrow Trust(LBT),授权审批过程累计历时21个月。该公司允许用户抵押自己的贵金属来借贷。出借方可以购买以“投资级别”黄金和白银条为抵押的借贷产品,获得利息。LBT代出借方实际控制这些金银条,在借款方违约时会将它们售出。

这些抵押的贵金属保存在英格兰和香港专门的保险库中,由现金处理公司Loomis负责。抵押的金银条必须符合伦敦金银协会的标准。

在该平台上,贷款抵押品价值比(LTV)最大为65%。LBT持续监控着LTV水平,当这一数额达到75%时会发出增加抵押额度的警告,这就意味着借款方必须提供更多的抵押品和/或者偿还部分贷款金额以符合LTV标准。

LBT创始人James Turk在此之前创立了在线黄金交易平台Goldmoney。该公司已在多伦多股票交易所上市,市值2.25亿加拿大元。Goldmoney是LBT的持股公司之一,Turk说LBT将会补充Goldmoney向其150万客户提供的现有服务。Turk解释道:“出借方可以获益,借款方也可以,因为他们可以将自己的贵金属变现。在我们平台上,出借方和借款方在匿名的情况下通过线上拍卖的方式达成合意的“出借&借款”利率。”

借款方提交借款申请由出借方竞拍或者出借方提交愿意借款条件由借款方竞拍。两方都可启动拍卖流程。

LBT在2016年12月完成第一笔贷款交易,自那以后一直以B2B借贷平台模式运营。该平台支持5种货币:英镑、欧元、美元、加拿大元和瑞士法郎。平台上第一笔贷款交易为200万英镑。第二笔为525万加拿大元。

投资者最少需投资5000英镑。企业借款者最小贷款额为25001英镑,个人为60261英镑。

英国P2P借贷平台必须得到完整授权才能向投资者提供创新金融个人储蓄账户(IFISA)产品。现在英国市场内全授权公司不少,世界上首家P2P借贷平台Zopa也是在上周才终于获得了IFISA产品销售授权。

而LBT方面表示,他们的IFISA产品正在筹备中。 

来源:未央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