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曼城突发爆炸案 亚太股市盘中涨跌不一


来源:FX168财经网

亚太股市周二(5月23日)涨跌不一,但整体在周一大涨后持稳。此前英国曼彻斯特一场演唱会发生疑似恐怖攻击事件,造成至少19人死亡、50人受伤。

亚太股市周二(5月23日)涨跌不一,但整体在周一大涨后持稳。此前英国曼彻斯特一场演唱会发生疑似恐怖攻击事件,造成至少19人死亡、50人受伤。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周二持稳,周一触及2015年5月来最高,录得逾两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下跌0.15%。中国沪深300指数跌0.3%;香港恒生指数涨0.2%,触及2015年7月以来最高位。澳洲股市下滑近0.1%;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涨0.1%。

这次爆炸事件距离大选只剩两周半的时间,原本预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将轻松胜出,但最新民调显示选情趋于紧绷。

如果美国歌手Arianna Grande演唱会上发生的袭击被证实为恐怖主义事件,这可能成为自2005年7月以来,英国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恐袭。2005年7月时,四名英国的穆斯林在伦敦交通系统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52人死亡。

AMP Capital的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说:“我们可能看到市场出现一波对恐怖威胁的紧张反应,但程度可能十分轻微。自从911事件后,恐怖袭击事件对市场的冲击逐渐减弱。”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周一公布,其衡量美国经济活动的指数在4月上升至2014年底以来最高,显示生产及聘雇活动在表现贫乏的第一季之后有加速的迹象。

美国白宫将于周二向国会递交特朗普政府的首份全年预算案。该预算案将在未来10年内削减3.6万亿(兆)美元政府支出,实现联邦预算平衡。但美国的总统预算案常常被国会否决。国会控制着联邦预算资金。

美国股市方面,美国股市周一收涨,受助于科技股上扬,以及国防股在美国与沙特签署价值逾千亿美元的军售协议后攀升。

道琼工业指数升89.99点,或0.43%,至20,894.8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2.29点,或0.52%,至2,394.02点;Nasdaq指数上扬49.92点,或0.82%,至6,133.62点。

大宗商品市场方面,油价上涨,因市场对石油出口大国本周将同意延长减产协议的信心不断增强,并臆测减产会进一步深化。

美国WTI原油期货跳升0.7%至每桶51.10美元,连续第五日上涨。稍早一度触及逾一个月高点。布伦特原油期货小跌至53.82美元,但守住周一上涨0.45%的大部分涨幅。

中国市场方面,沪深两市低开,随后探底,受银行、保险权重股拉升影响,沪指盘中多次翻红,创指则持续平盘线下方弱势震荡,少有翻红机会。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72.67,跌0.10%,创之宝1771.59,跌0.92%。

从盘面上看,白酒、银行、快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油改、人工智能、环保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