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一天要换20多张卫生巾全身是病! 竟因为痴迷网购它…


来源:都市现场

消息来源 | 青年时报





如今网购是大趋势,偶尔网上买点药物保健品也并不少见。而浙江一中年女子10年间频繁网上购药,并且痴迷自己治病,悲剧便无生息地拉开帷幕。



浙江一中年女子10年间频繁网上购药,并且痴迷自己治病。



45岁的施女士是网购达人,10多年前起就喜欢在网上购买药品或保健品。

半个月前,在施女士经期第三天,本应减少的月经量突然增多,最多的一天要更换20多张卫生巾,到医院一查,发现药物性肝损、急性肝衰竭等一系列症状。



诊断结果显示,施女士伴有肺炎、药物性肝损、慢性胆囊炎、胆囊结石、急性肾损伤等一系列疾病。

还有一对姐妹俩都非常爱美,但是因为图方便以及省钱,自己网上购买美容针,在网上“美容师”的指导下,姐妹俩互相打针,最终一个瞎了,一个毁了下巴。



如今在网上,人们不仅能买到非处方药,连不少处方药也轻而易举的能买到。网上药店给消费者提供方便,但网上药店良莠不齐。即使购买到正规药品,还面临如何对症施治这个最重要的环节。

在网上购药,绕过了医师或者药师指导这个环节,容易产生不良反应甚至生命安全事故。



网络医疗,无法进行体格检查,而这恰恰是诊治环节中非常重要的。少了这一环节,医生只能根据患者主诉的病症来给予比较粗浅的建议, 最终的治疗必须在线下, 医生随时要根据治疗情况调整方案。



现场鸽碎碎念

有病还是得上医院

不要把自己当成神医

随便搜一搜

到处看一看

就给自己开药

甚至给孩子看病

就算自购药物

也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请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如果你也这么想

给鸽点个大拇指

一个大拇指就7厘钱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