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盛汇评:美国政局动荡令美元严重承压


来源:FX168财经网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正在进行其首轮旋风式出访,但过去几个星期以来的国内政治麻烦仍令其政府和美元持续严重承压。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正在进行其首轮旋风式出访,但过去几个星期以来的国内政治麻烦仍令其政府和美元持续严重承压。

两周前,特朗普突然解雇当时的FBI局长詹姆斯?科米,这出政治大戏正式开演。此后,随着"解雇门"牵扯出一系列意外事件和内幕,华盛顿政局动荡至今。

解雇科米引发的混乱

解雇科米之后,相关报道和影射接踵而至,暗示特朗普之所以炒掉科米是为了停止FBI对俄罗斯干预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指控的密集调查。特朗普公开(电视访问)和私下(对俄罗斯官员)的相关言论似乎都指向其跟上述潜在指控有所牵连。

此外,据美国媒体披露,科米曾于备忘录中记录之前跟特朗普的私人会谈,总统要求其停止对前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的"通俄"调查。美国总统的此类要求涉嫌妨碍司法公正,或可构成弹劾理由。备忘录还声称特朗普要求科米对其忠心耿耿,并询问自己是否为FBI调查的目标。备忘录披露后,科米已个人表示他认为特朗普试图影响对俄罗斯干预事件的调查。

政局动荡进行时

就目前情况来看,特朗普的政治大麻烦似乎刚刚开始。国会正在等待科米就其与特朗普的FBI调查相关谈话进行正式作证。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任命德高望重的前FBI局长(布什总统任命)罗伯特?穆勒为调查"俄罗斯干预"大选事件的特别检察官。另外,随着之前扶持特朗普的政客们开始退避三舍,各位白宫要员们四面楚歌,特朗普任期前几个月自共和党处获得的关键支持后盾也开始消减。

市场反应

尽管股市上周前半段因此轮政局动荡严重承压,美国主要股指在围绕特朗普未来的疯狂猜测中大跌,但自上周后段以来,股市已展开强劲反弹,看起来暂时摆脱了相关恐慌情绪,收复早前大部跌幅。

但美元仍整体承压,尤其在其他重要货币(欧元最为突出)大幅提振的背景下。鉴于特朗普困境让人们对其能否落实之前承诺的促增长(或利好美元)施政纲领心生怀疑,政治担忧成为推低美元的首要因素。另一方面,人们猜测美联储的加息态度也会较之前预期更为犹疑。在当前欧元区和英国等国家通胀、经济增长和央行政策收紧压力上行的环境下,如美联储在加息上举棋不定,美元压力加剧。

美元较长线前景主要取决于总统特朗普将如何面对密集的司法和国会审查,他能否在政治麻烦缠身的情况下继续达成野心勃勃的经济改革方案。但较短线来看,近期暴跌的美元或已计入美国政局动荡引发的担忧情绪,因此,随着人们对围绕总统特朗普的政局混乱习以为常,美元或即将迎来安慰性上行或反弹。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 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期货、期货期权、外汇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 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黄金、白银现货交易不受《美国商品交易法案》的监管。差价合约(CFDs) 不对美国居民提供。在决定交易外汇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 所含任何意见、 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我 们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有关 FOREX.com 或嘉盛集团请参考嘉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GAIN Capital Holdings Inc.) 以及旗下子公 司相关信息。

撰文:James Chen - 嘉盛集团研究主管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