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与交易员展开拉锯 人民币汇率陷入僵局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外汇策略师Andy Ji称,中国央行用中间价来提振信心的做法并未奏效;市场并不买账,仍然看跌。

5月22日,据彭博分析报道,中国央行推高人民币汇率,交易员反向为之,这几乎是每天都上演的戏码。

在过去8天里,中国官方有7天都用中间价引导人民币兑美元走高,幅度超出了市场观察人士的意料。但这并没有激发对人民币的信心:除了其中一天外,其他几天人民币的收盘水平都低于中间价。上周四,人民币兑美元收于比中间价低0.4%的水平,为1月份震荡行情以来的最大向下偏离幅度。

来源:彭博社

这场拉锯战尽显中国汇市中心的紧张形势。随着一连串降低金融业风险的行动冲击中国债券和股票市场,当局现在热衷于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体现为中间价强于预期,并限制资本外流。然而,鉴于去杠杆运动几乎毫无结束的迹象,经济的反弹看起来摇摇欲坠,交易员认为人民币未来将走贬;目前人民币兑美元以外的货币仍在下跌。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外汇策略师Andy Ji称,中国央行用中间价来提振信心的做法并未奏效;市场并不买账,仍然看跌。

虽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今年基本持平,呈现出2015年8月大幅贬值以来从未见过的稳定局面,但人民币兑其他货币就是另一回事了。受美元贬值的一定影响,今年人民币兑17种主要货币中的14种都告下跌,其中人民币兑韩元、欧元和台币更是至少下跌了6%。

在对美国下个月将加息的预期升温之际,中国的资本外流似乎也在加快,银行上个月代客结售汇逆差几乎翻番。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将下跌2.3%,至1美元兑7.05元。

衍生品市场也感受到了贬值压力,3个月期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风险逆转(即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的价差)飙升至3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04%。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