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5月PMI为72个月高点 马克龙接棒良好经济前景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5月23日,法国公布5月制造业、服务业、综合三项PMI数据,其中后两项指标为72个月高位。

新闻配图

5月23日,法国公布5月制造业、服务业、综合PMI数据,其中后两项指标为72个月高位。

法国5月服务业PMI初值58,为72个月高点;预期56.7,前值56.7。此前,接受彭博调查的23位分析师预估在55.9与57.4之间,该指数从4月份的56.7上升至58; 上年同月51.6。

法国5月综合PMI初值57.6,为72个月高点;高于预期56.6与前值56.6。该指数从4月份的56.6上升至57.6; 上年同月为50.9。

法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54,为2个月低点;低于预期55.2和前值55.1。

另外,法国5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实际105,高于前值104。

PMI指数的英文全称为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中文含义为采购经理指数,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当PMI大于50时,说明经济在发展,当PMI小于50时,说明经济在衰退。

欧元区本身经济前景良好,市场对欧洲央行存在加快退出宽松的预期,欧元上涨。

5月22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维持在6个月高位震荡,从法国大选第一轮选举前夕至今,欧元兑美元已经大幅飙升了650余点。

此外,法国大选的乐观情绪也是支撑欧元这波上涨的重要因素。5月14日,马克龙从奥朗德手中接过共和国总统的权杖至今,当前执政不到一周。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