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沽空报告引发港股突发性暴跌 通达集团一度重挫19%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瑞声科技和科通芯城的股价暴跌或许会引起投资者担心有更多的沽空报告抛出。

5月23日(周三交易日中),通达集团股价盘中跌幅一度高达19%,香港股市频出的个股突发性暴跌事件由此又添新例。

截至当地时间15:21,这家电子元件生产商的股票价格报2.39港元,跌幅缩小到了9.1%。成交量已经达到日均成交量的四倍以上。该股开盘时变化不大,大部分跌幅来自中午休息前的一个小时。

图片数据来源:彭博社

虽然分析师一时尚难指出股价急挫的原因,但是IHS Markit Ltd.汇编的数据显示,该股上周的空头比例飙升到了创纪录的12%。

香港市场空头加大了行动力度,Activist Insight所跟踪的看空研究公司在过去12个月里总共在香港发起了18场行动,行动数量创出了至少2012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瑞声科技在沽空机构Gotham City Research发布有关它的进一步研究报告后,上周四股价急挫9.8%,然后停牌。科通芯城在成为一份匿名研究报告的目标后,周一盘中一度暴跌27%,继而停牌。

招银国际驻香港策略师苏沛丰说,瑞声科技和科通芯城的股价暴跌或许会引起投资者对其他香港上市科技股的担忧,他们可能会担心有更多的沽空报告抛出。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