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信: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未来三个月将下跌至6.98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瑞信集团分析师此前预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在未来三个月中下跌至6.98。

瑞信集团分析师指出,由于中国政府提高对人民币汇率稳定性的关注度,因此人民币贬值预期大幅下降,同时瑞信集团上调了未来三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目标价位。

图注:中国香港一家外币兑换网点

瑞信集团分析师此前预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在未来三个月中下跌至6.98,此次瑞信集团将美元兑人民币三个月汇率预期值上调至6.88。同时,对于未来十二个月,瑞信集团也将美元兑人民币的预期点位从7.18上调至7.05。

瑞信集团分析师认为,近期中国政府强调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政策立场,这种风向似乎暗示在今年十九大召开之前,中国政府希望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维持在6.90的点位之下。同时,近期美元汇率指数震荡下行,而且美元兑欧元汇率走势也较为疲软,因此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强的可能性较高。因此,瑞信集团上调了未来三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预期值。

同时,瑞信集团分析师指出,考虑到近期中国和美国两国政府达成多项贸易合作协议,或许这种双边贸易合作关系会导致中国政府在短期内调整外汇政策侧重点。过去一周中,从人民币外汇市场的走势来看,中国政府的政策目标似乎从将美元兑人民币现货汇率打压至6.90以下,转移到将人民币兑一揽子货币汇率指数支撑在92.8点位之上。

近期,随着美元汇率指数DXY不断下跌,中国央行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也一路下跌至6.8635,表示人民币汇率不断走强。但是,这种汇率走势与今年三月中时人民币汇率的走势非常不同。今年三月中,美元汇率指数也开始见顶回落,但是当时中国政府似乎更希望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维持在固定点位,导致人民币兑一揽子货币汇率指数从94.0点下跌至93.0下方。

瑞信集团分析师表示,目前来看尚不清楚为何中国政府会改变人民币外汇政策,但是其中一个可能的解释是,随着中美贸易“百日计划”即将在今年七月结束,中国政府可能希望借助美元汇率指数不断走软的行情,拉升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另一个可能的解释是,中国政府可能希望在美元汇率整体下跌的大背景下,快速拉升人民币汇率以提振人民币外汇市场中投资者的情绪,并鼓励国际资本再度流入中国金融市场。

尽管如此,瑞信集团分析师认为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仍然存在贬值空间,特别是在十九大等重要政治会议结束之后。分析师预计,随着美联储逐步提高基准利率,中国政府很可能默许人民币兑一揽子货币汇率指数继续下跌。

十二个月之后,中国十九大党代会和明年三月即将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都将结束,因此瑞信集团分析师认为,届时人民币汇率可能会继续延续贬值趋势,人民币兑一揽子货币汇率指数预计将下跌至91点附近,因为当这些非常重要的政治会议结束之后,维持人民币汇率极端稳定的外汇政策政治重要性将开始下降。同时,随着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规模进一步扩大,中国政府也有理由放松外汇流动的管制力度,特别是为了配合“一带一路”政策倡议。此外,分析师认为中国人民银行不会过度紧跟美联储加息的步伐。

过去一年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下跌5%。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