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信肖文杰:消费金融创业公司最大的挑战和痛苦来自资金端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5月23日,由小饭桌、凡卓资本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创新创业峰会”在北京举办,乐信集团创始人兼CEO肖文杰在论坛上就消费金融发表了讲话。

凤凰WEMONEY讯 5月23日,由小饭桌、凡卓资本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创新创业峰会”在北京举办。会上,乐信集团CEO肖文杰发表了“消费金费:开启未来十年金融时代”的主题演讲。

 

肖文杰表示,如今,互联网金融面临着监管和市场化的问题。当这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以后,包括消费金融公司、电商等都想涌进来做消费金融,并且中国确实钱多,在外汇严格管制下,所有钱出不去,银行的利息又低,所以就得配置资产。

 “不过,消费金融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海量资金的支持,而金融本质上还是有风险的,你的风险管理怎么样,会决定别人对你资金的看法。对一个创业公司来说,最大的挑战,还是来自资金端对你的压力。”肖文杰称。

值得注意的是,会上,肖文杰首次在业内提出构建绿色消费金融新范式的四项倡议:

一是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运用科技手段提高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同时将金融服务嵌入消费场景之中,让金融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二是控制利率,倡导行业利率自觉控制在24%以内,同时不断提高服务效率、风控水平,保持利率持续下行,让信用良好用户享受更加优惠利率。

三是恪守责任,明示收费标准、不隐藏利率、不做虚假宣传;滞纳金封顶,以本金为上限;杜绝暴力催收;严格风控审核,坚决打击网络黑产和有组织欺诈行为,维护良好的金融信贷环境。

四是优先支持教育就业、创业等成长性需求,营造机会平等型社会;在服务中推进信用安全教育,强化信用风险意识,对年满18岁的未就业低收入人群,严格控制信贷额度,年度放贷额度不超过其可支配收入;对于年满18周岁的就业人群,倡导理性消费、量入为出的科学消费观。(凤凰WEMONEY 安玖)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