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诺基亚成为合作伙伴,专利纠纷案达成和解


来源:PingWest

PingWest 品玩 5 月 23 日,苹果公司今天向媒体证实,与诺基亚签署了协议来获得其专利,这意味着苹果与诺基亚的专利纠纷最终以这样的方式宣告结束。

这一风波最早可以追溯到去年年底,诺基亚公司起诉苹果,拒绝授权与 iPhone 和 iPad 等设备相关的专利,苹果也在其官网和零售店下架了诺基亚旗下的 Withings 品牌产品。

而根据新协议,诺基亚将向苹果提供“网络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苹果则会在其官网和零售店恢复此前下架的诺基亚 Withings 产品。另有消息指出,两家公司甚至还会就未来的“数字健康计划”建立合作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受和解消息影响,周二诺基亚在赫尔辛基股市早盘交易中上涨 6.34%。几个月以来,苹果深陷专利许可的诉讼案中,除诺基亚外,该公司与高通的官司还牵连到苹果的代工厂富士康。

诺基亚首席法务官 Maria Varsellona 表示,这份协议对诺基亚和苹果具有重大意义,它将诺基亚与苹果的关系从法庭上的对手转变成为客户利益而合作的商业伙伴。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