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预算案提议“大刀阔斧”削减政府开支


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5月23日)公布任内后首份全面预算计划,希望国会同意未来10年削减3.6万亿美元政府开支,计划重点包括削减医疗保险和食品补助计划支出,同时增加军费开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5月23日)公布任内后首份全面预算计划,希望国会同意未来10年削减3.6万亿美元政府开支,计划重点包括削减医疗保险和食品补助计划支出,同时增加军费开支。

控制着美国国会和联邦财政的共和党人将决定是否批准这份政治敏感度很高的预算案,当前这版预算提议获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尽管这份计划料无法获得国会的批准,但却表明了特朗普政府希望实现的预算目标:其中之一是大幅削减对低收入美国人的政府补贴。

10月开始的2018财年预算计划中的一些新支出包括,增加国防部预算,一笔开始修建墨西哥边境墙的16亿美元首期款,这是特朗普竞选时的一项主要承诺。

根据这份计划,特朗普政府寻求在10年结束时实现预算平衡。

预算计划包括出售一半的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美国政府于1975年开始建立战略石油储备,当时阿拉伯石油禁运引发油价急升的担忧。计划令油市感到意外,一度拉低美国原油价格。

最大的节源将来自于削减针对低收入人群的医疗辅助保险计划(Medicaid)的支出,这是众议院批准的共和党医保议案的一部分。

特朗普希望国会同意将医疗辅助保险计划开支削减逾8,000亿美元,并将食品补助计划支出砍掉逾1,920亿美元。

大部分政府部门的预算开支都将被大幅削减,特别是美国国务院和环境保护局。

联邦预算委员会表示,特朗普政府的预算计划是基于“非常乐观的假设”,以及一些博人眼球和不切实际的支出削减举措。

“尽管我们赞赏政府关注削减债负的努力,但如果采用更切实际的假设,总统的预算计划难以实现,”联邦预算委员会主席Maya MacGuineas说。

国会参议院的共和党“二号人物”John Cornyn也表示,特朗普预算案不会被国会采纳。

特朗普预算计划是基于,在其首个任期结束前每年3%的经济增长率的假设,远高于国会预算局1.9%的增长假设。

不过,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特朗普这份预算案背后有一大隐忧。截至今年5月份,从2009年6月开始的这轮经济扩张已经维持了95个月,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三长的纪录。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图片来源:Zerohedge)

而特朗普预算案的基本假设是,预计美国2017年GDP将增长2.3%,2018年将增长2.4%,一直到2020年的GDP增速高点3.0%,并维持该增速至2027年底。这意味着白宫预计未来十年内都不会出现赤字,也意味着其预计2009年6月开始的经济扩张周期至少持续至2027年12月,亦即连续222个月的、前所未有的经济扩张周期。

但问题在于,持续时间如此之长(连续近19年)的扩张周期不仅仅是美国有史以来的最长扩张纪录,还会美国第二长扩张周期持续时间的两倍——从1991年3月开始,并于2001年3月因互联网泡沫崩溃而结束的周期。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图片来源:Zerohedge)

前美国财长萨默斯则表示预算案存在统计错误,即只计算了税改可能造成的经济增长红利,但税改本身造成的财政开支并没有被计算在内,进而导致未来10年间平白无故多出来2.1万亿美元的财政收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