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新都今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股价面临下挫风险


来源:华商报

原标题:*ST新都进入退市整理期35家公司也面临暂停上市风险华商报记者李程今日起,*ST新都进入退市整理期。作为今年的“退市第一股”,*ST新都有可能不会是最后一个。据该公司5

原标题:*ST新都进入退市整理期

35家公司也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华商报记者李程

今日起,*ST新都进入退市整理期。作为今年的“退市第一股”,*ST新都有可能不会是最后一个。

据该公司5月22日晚公告显示,今日除权除息后的开盘参考价为7.96元/股,而停牌前的收盘价为10.38元/股。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表示,按照以往规律,*ST新都在进入退市整理期后股价面临下挫风险,对于持仓投资者可能会造成影响。例如,停牌前抢入末班车者可能接近10.38元的收盘价,如股价下挫损失也会更多。

在*ST新都成为今年“退市第一股”同时,A股市场还有一些上市公司可能步其后尘。*ST钒钛、*ST建峰、*ST昆机、*ST吉恩都已发出股票暂停上市公告。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些公司都是在最近3个年度业绩连续亏损,如果2017年度继续亏损,按照相关规定将会被交易所终止上市。

除此以外,截至5月23日,A股的73家ST公司中有35家公司连续两年亏损且最新一期(或预告)续亏,这些公司都面临着暂停上市的风险。

本地资深投行人士哈立新表示,并购重组一直是保壳常见方式,但今年以来这种交易却减少了。一方面是由于现在IPO的速度加快,不少资本方更愿意去排队;另一方面由于并购重组的审核变严了,融资规模等资产整合难度都要比过去加剧。

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ST板块有15家公司披露重大重组事项进展,其中已完成重组的0家;获证监会批准和证监会已反馈意见回复的各有1家;1家正在进行;1家获得发审委通过;8家处于董事会预案环节;还有3家已经失败。

二级市场上,“壳”公司也不断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华商报记者梳理了78只风险警示股票(含退市整理个股)最近20个交易日的股价涨跌情况。结果显示有53只个股涨幅为负。去掉停牌的18只个股,仅有7只股票上涨,占比仅8.97%。在股价下跌的公司中,有19只个股累计跌幅超过20%。

华泰证券理财服务总监周志伟认为,ST个股和“壳”资源公司股价下挫、缺乏承接力,主要还是反映出政策监管以及市场投资偏好的转向。当前的市场逻辑已经从过去寻找黑马变成看好白马热点,壳资源价值自然出现了大幅下滑。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