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动力源启动配股实施工作 募集资金增强主业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动力源启动配股实施工作 募集资金增强主业发展

  中国证券网讯 5月24日,动力源发布公告称,公司配股工作正式开始启动。公告显示,动力源拟向股权登记日(5月26日)登记股东,按照每10股配售2.994359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股价格4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亿元,用于安徽生产基地技改及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资料显示,动力源目前主营业务为电力电子技术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相关服务等,主要产品和服务有直流电源、交流电源、以高压变频器为核心的综合节能业务、光伏业务等。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力、冶金、石化、矿山、油田、水利、公共建筑、轨道交通、轻工制造等行业。在现有核心产品中,通信电源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公司是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公司未来计划围绕新能源开发利用,推出非车载充电设备、电动汽车电控设备、光伏逆变器、功率优化器等新产品,以形成合理的产品梯队。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用于安徽生产基地技改及扩建项目总投资1.6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5亿元。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总投资2.94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亿元,项目具体研发方向包括光伏并网、锂电池、矢量控制、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等技术。此外,公司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2.5亿元和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2016年1月,股东大会通过公司配股方案。2017年3月配股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公司大股东何振亚先生承诺将全额认购可配售股份。
  公告显示,动力源将于5月25日进行网上路演,5月26日作为股权登记日,5月31日至6月6日开始为配股缴款日,6月7日网上清算并验资。
  据了解,动力源将成为西部证券和华意压缩之后年内实施配股的第三家企业。今年2月再融资新规出台以后,很多企业开始转向对中小股东相对公平的可转债和配股等其他再融资方式。年内已经有国轩高科、国信证券、新奥股份等十多家企业提出了配股预案。(侯利红)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