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银河护卫队2》终极彩蛋指南


来源:豆瓣一刻

除了五个片尾彩蛋,电影中的其它彩蛋同样不容错过!下面将细数《银护2》中出现的各种彩蛋和致敬,适合刚刷完电影的你。

*文中有剧透,观影前请谨慎服用。

星爵母亲

星爵的母亲Meredith Quill再次出现在影片中,这一次不再是令人心碎的离别场景,而是她与星爵父亲Ego年轻时的浪漫爱情故事。

还记得在《蚁人》中出现的年轻版迈克尔·道格拉斯和《美队3》里的小小小罗伯特·唐尼吗?在本片开场,漫威再次施展美颜大法重现了库尔特·拉塞尔年轻时的容颜,相信会勾起不少观众对这个老牌动作巨星的回忆。

还有一点大家可能不知道,Meredith Quill的演员劳拉·哈德克早在银护之前就中出现过了:在《美队1》中,她出演一个求队长签名的小迷妹……

星爵出生地

在漫画中,星爵的出生地是美国科罗拉多,在电影里则换成了密苏里州。主要的(可能是唯一的)原因是导演詹姆斯·古恩本人来自密苏里。

美泰足球

星爵在开场拿着的一个仪器,其原型是美泰玩具公司(Mattel)在70年代生产的一款电子足球游戏机Mattel Football。想必这是星爵童年时期在地球的玩物之一,后来经过(可能是火箭浣熊的)改造变成了一个能量探测仪。

顺便一提,开场出现的触手怪Abilisk是电影原创的怪物,它要抢夺的能源——Anulax电池,与一款医用肛门探针撞名……

木头人

开场大战中,一人跳舞醉的小树人格鲁特无疑最吸引观众目光。当德克斯被怪物打落到他身旁时,他们玩起了“木头人”的游戏,只有在德克斯移开目光时格鲁特才会跳舞。这个情景是不是似曾相识?其实早在《银护1》中两人就有过这样的互动了。

星爵的T恤

自第一款预告片播出后,星爵T恤上的外星标语很快就成为了网友热烈探讨的话题。

后来还真有好事者把它破译了,其中最显眼的几个大字意思为“Gears Shift”(换挡),而右上角的元素旁则是“dust, cement, stone, ash”(灰尘,水泥,石头,灰烬)。尽管破译后依然意义不明,但衣服下方的一行小字确很有意思,翻译过来是“A Teneyck Galaxy Invention”(Teneyck银河制造),Teneyck所指的是Karen TenEyck,参与过MCU多部电影作品的美术设计师。

小蜜蜂

影片中有一幕,索维林族舰队兵分二路,像两队蜂群一样向银护的飞船发起夹击,令人想起经典的街机游戏“小蜜蜂”(Galaga)。

这不是MCU第一次出现小蜜蜂的相关彩蛋,还记得《复联》中那个被托尼揭发上班打游戏的神盾局工作人员吗?

另外索维林的军事中心无疑是外星版的游戏厅,就连射击音效都那么充满童趣……

Berhert

逃离索维林舰队的攻击后,银护的飞船坠落到一个叫Berhert的星球。

在漫画里,Berhert是半人马座的家乡,首次出现在漫画The Incredible Hulk第111期(1969)。故事讲述绿巨人的飞船在Berhert坠毁后,受到了银河大师(Galaxy Master)的攻击。绿巨人随后把他击败,并帮助该星球的Daydra公主解放了被奴役的半人马座人民。最终Daydra让绿巨人乘坐太空舱返回了地球。

垃圾熊猫

2014年初,Reddit用户CarlPeligro在点评一张浣熊照片时提出一个理论:浣熊=垃圾中的熊猫。(由于浣熊的外形与红熊猫相似,又喜欢翻腾垃圾桶)。

2017年,这一定义被收录到MCU中,成为火箭浣熊的无数个外号之一。

星鹰

传奇动作影星史泰龙客串出演Starkar,又名Starhawk(星鹰)。Starhawk在漫画中几乎是神一样的存在,自称“”One Who Knows",拥有不死和预知未来的能力,总是不断经历自己生命的轮回,而且经常改变历史事件的发展,因此树敌无数,但也促成了初代银河守护队的诞生。

(Starkar在香港音译“史泰奇”,令人会心一笑的巧思)

Contraxia

勇度和星鹰登场所在的行星叫Contraxia。在漫画里,由于所在星系Elidra的太阳能量耗尽,Contraxia一度濒临灭亡,后来得到红心杰克(Jack of Hearts,人类与Contraxian的结合)的拯救才幸免于难。

霍华德怪鸭

在第一部电影中,由于收集者(Collector)的博物馆被毁,许多“神奇动物”逃了出来,其中就包括霍华德怪鸭(Howard The Duck)。在本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在Contraxia星上与一个妹子把酒言欢。

霹雳游侠

卡魔拉在小树林中提起了星爵的“往事”:童年的星爵总是骗小伙伴说他的父亲是大卫·哈塞尔霍夫,他有一架会说话的车,四处冒险惩治罪犯。想必星爵在小时候一定看过《霹雳游侠》(Knight Rider),一部80年代风靡美国的热门电视剧,而该剧的主角正是红极一时的大卫·哈塞尔霍夫。

后来Ego与星爵对峙时,一度变成了大卫·哈塞尔霍夫的样子(剧组还真的请来了本人出演自己)。

干杯酒吧

影片不乏星爵与卡魔拉的浪漫时刻,星爵在谈及两人的"unspoken thing"时提到了电视剧《干杯酒吧》(Cheers),该剧中就有这样一对欢喜冤家(相当于《老友记》中的罗斯和瑞秋)。

西北偏北

影片中星云涅布拉驾驶战机对卡魔拉疯狂扫射,后者在平原上拼命狂奔的场景与《西北偏北》中的经典一幕非常相似。

Vorker的眼睛

在《银护1》中,火箭浣熊总是想出各种奇怪的点子。在计划攻击罗南的机舰时,火箭说需要一个家伙的眼睛(指着身旁的掠夺者成员Voker),但实际上只是开玩笑。在《银护2》中,火箭终于得偿所愿了:勇度让格鲁特Baby帮他拿新的鳍状原型机,结果格鲁特拿来了各种奇形怪状的东西,其中就包括Voker的眼睛。

吃豆人

影片揭示了星爵半人半神的身份,拥有创造任何物质的能力。于是在高潮大战中,星爵操纵石头组成了巨大的食豆人(并自带音效),可见这款80年代的经典电子游戏对他影响之深。

客串狂魔斯坦·李

一直以来有这样一个粉丝理论:斯坦·李老爷子在MCU中客串的所有角色都是同一个人。尽管老爷子是以不同的职业和形象出现的,但这之间都是有关联的!这一点终于在本片中得到了证实(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也亲自确认了)!

当火箭浣熊和勇度跳跃700多次到Ego星的途中,短暂路过一个星球,打断了斯坦·李与三个神秘大头人的谈话。随后身穿太空服的老爷子继续尬聊自己当快递员的经历,呼应了他在《美队3》中客串的角色。

三个神秘人的身份也并不简单,他们是宇宙元老级的观察者,负责观察记录每个宇宙发生的重大事件,而又几乎不参与任何事情,堪称漫威宇宙最强围观群众。

克鲁南战士

火箭浣熊的飞船还经过了另外一个星球,两个克鲁南战士(Kronan)正在上面打斗。克鲁南人曾在《雷神2》开头登场,但很快就被雷神的一记重锤轰成了碎渣。另外《雷神3》中将会有著名的克鲁南人Korg出现,并由该片导演泰卡·怀蒂蒂客串出演。

(插个话,有没有觉得空间跳跃时的火箭浣熊很像冰川时代里的松鼠!!!)

天神组

电影中Ego的身份是天神组之一,但在漫画里并没有沿用这个设定。实际上在第一部电影里大家已经看到过天神组了,第一个出现的天神是一颗脑袋,也是银护一行人逃出监狱后的目的地Knowhere星。

第二个出现在收集者展示的影像中,画面里一个天神利用无限宝石摧毁了整个星球(这个天神可能是搜索者Eson The Searcher)。

永恒

Ego试图改变星爵的世界观, 以便协助他统治宇宙。当他对星爵额头轻轻一推,星爵的瞳孔随即化成无尽的星空,并从口中吐出“永恒”二字。

在漫威宇宙中,“永恒”并不只是一个单纯的时间概念,而是一个实际的角色。它是一位宇宙神祇,时间及宇宙意志的拟人化,也是一切生命的集体意识,拥有强大的力量,是漫威五大神之一(其它分别为无限、湮灭、死亡以及行星吞噬者)。

欢乐满人间

星爵和勇度从大爆炸中逃脱后,勇度抓住飞箭降落到地上,星爵说他就像Mary Poppins(《欢乐满人间》的魔法保姆,经典形象为举着雨伞在天上飞),勇度还得意地重复“I'am Mary Poppins y'all”。

片中星爵还把星云称作蓝精灵中的蓝妹妹,可见星爵的脑洞都来源于曾经生活在地球的回忆。

古恩一家

当Ego释放的蓝色物质侵袭各个星球,地球上一对老夫妇却不慌不忙地拿起手机拍照,他们实际上是导演詹姆斯·古恩的父母。(片尾字幕中两人的角色分别为“奇怪老头”和“奇怪老头的情妇”)

以防大家还不知道这个花絮:导演的弟弟肖恩·古恩在两部银护中饰演勇度的手下Kraglin,并且是火箭浣熊的动态捕捉表演者。

星爵外祖父

星爵制止Ego对全宇宙的侵蚀后,镜头返回地球,一辆汽车在路上差点掀翻,如果你仔细留意,会发现车中人是星爵的外祖父。星爵外祖父曾在第一部电影中出现,由格雷格·亨利饰演。

魔发精灵

在勇度火葬前,他的遗体旁放满了各种可爱的小玩具,其中就有一只魔性的长发精灵。如果你还记得的话,这是银护1中星爵用来向勇度“交换”无限宝石的道具。

Zune

大战结束后,勇度的副手Kraglin递给星爵一个音乐播放器(微软推出的失败产品Zune,在2011年宣布停产),说地球上的人都在用,而最令星爵惊喜的是里面存有300首歌曲,这意味着我们将会在《银河护卫队3》中听到更现代的音乐。

内森·菲利安

演员内森·菲利安在银护1中配音出演了一个被卡魔拉暴击鼻子的外星囚犯,而在第二部里的他终于有机会翻身出演超级英雄“神力人”(Wonder Man),可惜最后还是被剪了……

在拍摄期间,片场出现了多张以内森·菲利安为主角的电影海报,上面还写着“Simon Williams电影节”(Simon Williams是神力人的本名),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片尾字幕

1. 如果细心留意片尾字幕,会发现很多工作人员的名字都被换成了"I AM GROOT"。

2. 很多电影的片尾都会附上一句诸如“没有动物在拍摄过程中受伤”的话,而在本片片尾则有这么一句:“没有浣熊或树木在拍摄过程中受伤,但他们的管理人就不一定了”。剧组的脑洞是多么清奇啊……

3. 霍华德怪鸭再次在片尾出现。

4. 上集同样从收集者博物馆中逃出来的太空狗(Cosmo the Wonder Dog)在片尾中出现。

5. 即将在《雷神3》中登场的宗师(Grandmaster)也在片尾字幕中出现,该角色由杰夫·高布伦饰演。

6. 大卫·哈塞尔霍夫在字幕最后再次出现,对观众说了一句:“在困难的时候,只要记住我们是格鲁特”。

接下来是传说中的五个片尾彩蛋!

第一个彩蛋:Kraglin在飞船上练习使用勇度的哨箭(注意头上还戴着勇度的鳍状原型机),但很不幸,失控的飞箭射中了坐在转角的德克斯,痛得后者嗷嗷大叫。

第二个彩蛋:勇度的葬礼结束后,史泰龙与老战友见面,并且计划重组团队干大事。这个团队便是第一代银护——银河护卫队3000,成员包括Starkar(史泰龙)、Martinex(迈克尔·罗森巴姆)、Aleta(杨紫琼)、Charlie-27(文·瑞姆斯)、Mainframe(麦莉·赛勒斯配音)和Krugarr。

在Contraxia星上出现在星鹰身边的晶体人名叫Martinex T'Naga,是初代银河护卫队中的科学技术专家。Martinex出生在冥王星,他的族人通过基因工程把后代的皮肤改造成水晶,以适应极寒的生存环境。

电影中,这个角色由《超人前传》中的“卢瑟”迈克尔·罗森巴姆出演(他与导演James Gunn是好友)。

与Martinex一样,Charlie-27的身体也被改造,以适应在木星上生存。Charlie-27拥有极其发达的肌肉和敏锐的军事洞察力,是团队中的力量代表。

电影中Charlie-27由文·瑞姆斯饰演(此人演过《碟中谍》系列)。

杨紫琼饰演的Aleta是Starkar(史泰龙)名副其实的另一半。在漫威中,Starkar被Ogord家族收养,与妹妹Aleta一起得到了“鹰神”的力量,二人合体后会变成星鹰,但只有一人能控制身体(不知道MCU是否会沿用这个设定)。

Krugarr是一个全身红色的外星人,漫画里是奇异博士的徒弟,这也许是为什么在电影中他能释放出同款魔法阵。

Mainframe在漫画中是钢铁侠制造的智能机器人,作为钢铁侠的后继者保护世界,与金刚狼的儿子Saberclaw,蚁人的女儿Stinger,蜘蛛侠的女儿Spider-girl等其他许多英雄的传人一起组成了新的复仇者联盟A-Next。

电影中Mainframe(由麦粒配音)以一个机器人头的形象出现,不知道会否在未来的故事中与托尼·斯塔克产生联系?

第三个彩蛋:索维林女祭司阿耶莎因浪费国家资源而受到议会指控,为了报复银河护卫队,她制造了一个金色大杀器,并为它取名“亚当”。这无疑意味着魔士亚当(Adam Warlock,又称Him)即将在银护3中登场。

在漫画中,亚当是从反派组织Enclave创造的完美人造人(由反派组织Enclave所造)。后来因亚当背叛创造者,阿耶莎(又称Her)才被制造出来。

在《银护1》中,一个巨大的茧出现在收藏者的博物馆中(结尾破裂的空壳),导演证实了这个茧就是魔士亚当。在漫画中,亚当能在身体周围形成一个茧,并在茧内自愈,破茧而出的亚当在各方面能力都会提高。

第四个彩蛋:Baby Groot转眼长大成青少年,个性也开始变得叛逆,被星爵“老爸”指责后,头也不回地继续玩电子游戏,并回了一句"I am Groot"(不知道说什么但大家都懂的)。相信四年后的《复联3》里格鲁特便会长回第一部的模样了。(《复联3》的故事将发生在《银护2》的四年后)

第五个彩蛋:斯坦·李继续尬聊,可观察者们转身离开,留下老爷子一人在荒芜的星球上。那么问题来了,斯坦·李是怎样登上这个星球的?有网友猜测他是观察者之一(所以这是几个同事在休息间聊天吗?),也有人说他是地球的观察者Uata(解释了他为什么总是出现在地球),更有人说他的真实身份是One-Above-All,漫威宇宙万物的创造者。

无论答案是什么,笔者表示只希望老爷子未来能在更多漫威影视作品中出场吧!

本文由笔者用业余时间整理,如有错漏请指出,如有补充请留言,如需转载请联系~

谢谢!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