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股指强势翻红反弹逻辑曝光 券商股止跌意义重大!


来源:复盘大师

5月24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盘中一度跳水杀跌,沪指、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沪指一度失守3050点,个股一片惨绿。随后在雄安新区、OLED等概念股带动下,探底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尾盘在雄安、港口

5月24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盘中一度跳水杀跌,沪指、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沪指一度失守3050点,个股一片惨绿。随后在雄安新区、OLED等概念股带动下,探底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尾盘在雄安、港口等板块的带动下,三大股指强势翻红。创业板今天较主板强势,涨幅超1%收盘。涨停股数量较昨日明显增多,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

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064.08点,涨0.07%,成交额1527亿。深成指收报9812.46点,涨0.50%,成交额1897亿。创业板收报1776.28点,涨1.03%,成交额549亿。

雄安新区概念今天又复活了,看来市场实在是没啥热点可炒。值得注意的是券商板块今天终于止跌,第一创业大幅反弹涨逾6%,宝硕股份、锦龙股份涨逾3%。西部证券、长江证券、中原证券、国元证券、中国银河、华安证券等多股均有所上涨。

券商板块

市场风格又开始变换。前期一直表现强势的银行和保险板块陷入调整导致指数下滑。而第一创业强势反弹带动部分券商板块逆市反弹。有券商分析称今天券商止跌有重要意义,在金融严监管下,券商本是杀跌主力,今日止跌,后续或接替银行和保险股护盘。

今天三大股指成功翻红,V型反转背后有何逻辑?据券商分析,随着近期市场的下跌,股权质押股爆仓的风险开始发酵。今日午间,豪润达午间紧急发布停牌公告。原因系控股股东芜湖德豪投资质押的部分股份触及警戒线。

虽然目前仅有3000亿左右的市值出现风险,但是如果恐慌蔓延,极有可能危及到全部5.8万亿股权质押股,这是严重影响金融安全的风险点,而且之前主力通过拉升权重维护指数的方式是无法缓解个股股权质押爆仓的风险,所以短期市场必然要有一次全面的上涨来缓解目前暴露的风险。(大摩投资)

复盘大师认为短期A股还是难有大行情出现,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成交量就是上不去,看不到一点儿增量资金的踪影。所以建议投资者仍需谨慎操作。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