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债王喊话:比特币价格大涨与中国股市有关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新债王”Jeff Gundlach有他的一套解释,他认为,比特币价格飙升与中国股市下跌之间可能有相关性。

新闻配图

5月24日,据雅虎财经报道,周三(5月24日),比特币继续涨势,突破2300美元关口,当真是一天一个百元关口。比特币大涨无外乎两大原因:比特币合法化进程加快以及避险情绪大增。

比特币兑美元价格15分钟分时图

但是“新债王”Jeff Gundlach却有他的一套解释,他认为,比特币价格飙升与中国股市下跌之间可能有相关性。Jeff Gundlach周二下午在推特上称,比特币在不到2个月之内涨了一倍,而沪指同期下跌了将近10%。而全球主要股指目前为止都呈现上扬走势,比如MSCI指数上涨了接近8.8%。

Jeffrey Gundlach推特截图

当真比特币走势跟沪指有关?Jeff Gundlach认为,中国股市下跌,资产价格下降,中国投资者寻求海外安全资产。过去两年人民币走弱也导致资本外流加速。

但是,现在不仅仅是中国投资者在推升比特币价格。

虽然Gundlach并没有错,但是却并不全面。BKCM CEO Brian Kelly认为,Gundlach所指出的中国资本外流推升比特币价格是其中一部分原因,但是并不是全部。

日元和美元的比特币交易需求也出现大幅增长。日本开始承认比特币合法支付地位之后,日元比特币交易量占总交易量的几乎一半。

与此同时,中国央行在今年1月份开始对当地比特币交易平台进行调查,比特币需求大幅萎缩。中国比特币交易量占总交易量的比重从之前的80-95%降至10%甚至更低。

各国比特币6个月来的交易量,绿色:美国,红色:日本,蓝色:中国,黄色:欧洲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