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60回归A股之路再进一步: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出炉


来源:万得资讯

360回归A股之路再进一步。5月23日,天津证监局官网发布公告,华泰联合证券已于5月22日完成与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情况报告(第一期)。

(原标题:360A股IPO新进展,第一期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出炉)

香港万得通讯社综合报道,360回归A股之路再进一步。5月23日,天津证监局官网发布公告,华泰联合证券已于5月22日完成与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情况报告(第一期)

3月28日,天津证监局官网发布公告,华泰联合证券与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协议。

漫漫回归路

从开始私有化到宣布要回归A股,再到排队IPO,奇虎360已历时两年时间。

上海证券报曾分析,多数中概股在上市的时候都有过私募融资,但一些私募融资的条款却成了中概股回归的“先天不足”。大股东为了保持控股权,要么借债,若是采用私募股权融资的,多半有对赌的条款。

这其中,常见的条款诸如:“如果三年以后没有再上IPO,会启动下列处罚条款……”这些对赌条款的存在,对大股东都是很大的压力。尤其在当下,IPO排队时间久,借壳上市也面临着政策上从紧、审批从严而导致的不可控风险增加。

关联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实际上,自去年7月奇虎360宣布私有化交易完成,从纽交所退市以来,如何登陆A股成为关注到焦点,市场也多次炒作奇虎360私有化概念股。

而根据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3月下旬,奇虎360的大股东完成了增资更名,名称由“天津奇思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注册资本从5617.66万元增至20亿元。

股权构成方面,根据工商数据显示,天津奇信志成科技认缴出资额10.35亿元,持股比例51.78%;周鸿祎认缴出资额2.58亿元,持股比例12.9%;齐向东认缴出资额3807万元,持股比例1.9%。此外还有39位股东,其中A股上市公司至少涉及15家

长城证券研报此前分析,奇虎360上市,短期内,持有360股权的公司将直接受益于公司估值提升,长期而言,360合作伙伴将深刻受益公司的迅速发展壮大。

中概股回归热

实际上,近两年来中概股回归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奇虎360之前,已有包括巨人网络、完美世界、暴风科技、分众传媒等公司完成私有化,并重回A股市场。

民生证券研报分析,中概股回归A股需要经过“退、拆、回三个步骤”:

第一步:私有化退市。一般需要经历“提出私有化要约-成立特别委员会并进行谈判-股东大会投票通过-退市并注销”等主要步骤,融资方式的选择、收购双方谈判以及SEC的审核是影响私有化退市的关键因素。

第二步:拆除VIE。因VIE风险较大,且考虑到回归A股的难度,拆除VIE几乎是中概股回归的必经之路。由于存在时间难控、成本高以及其他具体问题,中概股公司需要谨慎选择合适的拆除方式。

第三步:中概股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三条道路:直接申请IPO、借壳上市、新三板挂牌

市场分析,随着A股市场的投资吸引力显著增强,A股市场强大的赚钱效应正逐渐体现出来;同时,对于远赴海外上市的中概股企业而言,面对一些做空机构恶意攻击,加上市场估值严重偏低,越来越多的明星公司开始选择回归A股。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