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特变电工配股融资推进国际业务 加速“一带一路”战略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特变电工配股融资推进国际业务 加速“一带一路”战略布局

  中国证券网讯 5月25日,特变电工(600089)发布《配股发行公告》,公司拟通过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29亿元,主要用于补充公司输变电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营运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和中期票据。根据配股公告,此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将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保障公司持续发展;同时减轻公司输变电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运营资金压力,在“一带一路”顶层战略的指引下,加速公司国际业务的发展。
  强化国际业务投入紧抓“一带一路”契机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支持下,特变电工输变电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在过去几年高速发展,业务收入由2014年的34.88亿元攀升至2016年的51.60亿元,实现了每年近22%的平均增长率。截至2016年底,公司拥有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正在执行尚未确认收入及待履行项目的合同金额超过50亿美元,随着“一带一路”的持续深入,公司输变电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相关分析人士也表示,特变电工在‘一带一路’国家地区承接项目能力居行业首位,受益‘一带一路’不断深入,公司海外业务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提出多项发展新举措:丝路资金新增1000亿人民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预计经3000亿元人民币,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将分别为“一带一路”有关合作提供2500亿元和130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专项贷款等。这些举措,将对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建设及中国具有优势的企业走出去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作为已树立了海外品牌的特变电工,此次配股实施后,将有效缓解公司输变电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的资金压力,从而更好地推动公司国际业务发展,紧抓“一带一路”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周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