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香港警方大屿山拘捕一批非华裔非法入境者 1人受伤不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警方大屿山拘捕一批非华裔非法入境者 1人受伤不治

  中新社香港5月24日电(记者 李焯龙)香港警方24日在大屿山南部拘捕了一批非华裔非法入境者,其中1人受伤不治。近期,涉及非华裔人士的罪案引起香港社会关注,根据警方的统计,今年首4个月,有1453名非华裔人士涉嫌干犯刑事罪行在香港被捕,占同期被捕人数14.4%。


  当天上午9时许,警方接报有人倒卧在大屿山南部狗岭涌。警员接报到场后,发现10名非华裔男子,年龄介乎20岁至40岁,当中1人处于昏迷状态,送往医院后证实死亡。

  有香港媒体援引现场消息称,这批非华裔男子,包括6名孟加拉人、3名巴基斯坦人、1名阿富汗人,23日晚在深圳从海路偷渡到香港,其中1人24日上午在暴雨中不适晕倒受伤。他们于是报警求助。

  近年,大量非华裔人士在香港提出免遣返保护声请,当中有人在逗留期间干犯刑事罪行,引起社会关注。

  24日,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答复特区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今年首4个月,因涉嫌干犯刑事罪行在香港被捕的非华裔人士有1453人,其中491名是获得担保的非华裔人士,他们绝大部分为免遣返声请人。

  黎栋国指出,这些被捕人士涉及店铺盗窃、严重毒品罪行、杂项盗窃、伤人及严重殴打、伪造文件及假钱、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或打斗等刑事罪行。

  黎栋国表示,特区政府正在就处理免遣返声请的策略进行全面检讨,包括检视如何为声请人提供法律支援,能让审核声请的过程更有效,以迅速回应声请量的变化。(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