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嘉澳环保:子公司总经理停职对公司收购项目业绩达标无影响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嘉澳环保:子公司总经理停职对公司收购项目业绩达标无影响

  中国证券网讯 嘉澳环保24日晚就子公司总经理被停职的后续影响回复了上交所问询。

  公司认为:第一,公司在去年收购东江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与法定代表人沈汉兴等人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东江能源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应收关联方款项2,883万元,应在收到嘉澳环保方1.5亿元股权转让款之日的5个工作日内收回,否则将承担清偿责任。但在2016年12月29日支付了1.5亿元股权转让款后,沈虽对关联方欠款无异议,但却以各种理由始终不承诺具体归还日期,而公司多次协商催讨无果,东江能源已于今年2月起开始合并报表。一季度,东江能源实现营业收入5,344万元,实现净利润-105.63万元,亏损的主要是应收款项较大,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较多,有鉴于此,嘉澳环保日前敦促东江能源董事会停止了沈汉兴在东江能源的总经理任职资格并公告;第二,嘉澳环保认为自身在整个收购东江能源和之后的催收账款方面做到了勤勉尽责,将继续在《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内容范畴内积极与东江能源原股东进行沟通、协商,必要时不排除诉诸法律途径,采取各种措施督促在三个月内要求相关方归还欠款;第三,由于东江能源的主要产品脂肪酸甲酯,作为基础化工原料,系增塑剂、表面活性剂等的必要原料。2017年第一季度,嘉澳环保向其采购脂肪酸甲酯的数量占嘉澳环保脂肪酸甲酯总采购量的50%左右,4月,东江能源向嘉澳环保销售脂肪酸甲酯的数量和金额占比分别达到79.53%和80.58%,但仍无法满足嘉澳环保对脂肪酸甲酯原料的需求,部分脂肪酸甲酯原料嘉澳环保仍需要外购解决。4月当月,东江能源实现净利润109.4万元;第四,沈汉兴的总经理职务被停以后,目前,东江能源董事长崔哲兼任总经理职务,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未发生变更。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沈汉兴等交易对方承诺东江能源2017年至2019年业绩分别为2,000万元、2,500万元、3,000万元,未达到部分现金补足。

  嘉澳环保相关方面负责人强调,总经理停止任职事项对东江能源正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不利影响,同时,公司对东江能源未来业绩实现充满信心。(赵旭)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