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胜天成大股东拟至少增持3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华胜天成大股东拟至少增持3亿元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华胜天成(600410)5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5月24日收到第一大股东王维航关于拟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王维航计划由其本人或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A股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3亿元,但不高于6亿元。其此次拟增持的股份不设置固定价格、价格区间或累计跌幅比例。

截至5月24日,王维航持有华胜天成9191.3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32%。以上市公司股票目前的市价以及3亿元增持下限估算,王维航至少将买入3600万股,从而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1%以上。届时,其第一大股东之位有望得到巩固。

值得一提的是,自4月中旬以来,华胜天成股价一路下行,累计跌幅超过23%。据华胜天成5月17日公告称,王维航将其持有的公司526.45万股股份质押给平安证券,用于补充质押。这说明,上市公司股价的下跌已经威胁到王维航的部分质押股份的警戒线。而截至5月17日,王维航共质押华胜天成股份7322.78万股,约占其总持股数的79.67%。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