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信息化时代下的机务维修


来源:民航资源网

原标题:论信息化时代下的机务维修

论信息化时代下的机务维修  2017-05-25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刁金明  [ 投稿排行榜] 2017-05-25 11:05:02

我来说两句(0) 分享

  民航资源网2017年5月25日消息:随着国内各航企的飞机保有量的日益增多以及日用率的加大,飞机的各类故障明显增多,而且要面对涉及的机型多样,系统错综复杂,对维修人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飞机维修的时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情况、新特点,传统的维修方式已经不能适应跨越式发展的需要,必须与时俱进,构建飞机维修信息化保障平台,加强信息化和大数据的使用,从而加强排故能力,缩短排故时间。

  学习国外航企和制造商在此方面的优秀经验,利用计算机和平板、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的优势,建立公司内部自己的专业的技术类平台,在平台内各种维修资源共享,汇集来自一线的维修人员、辅助人员、放行人员、工程师等维修手册、经验、系统原理、故障可能原因、部件、子部件、注意警戒等信息,对维修工作的准备、实施和收尾都进行全程的支援,可利用此类平台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故障的远程监控,提高维修的便利性和准确性。

  重点结合机务各部门故障的特点、规律,指定专人收集分析故障信息,详细记录故障发生的现象、原因及排除方法,由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写下排故障体会,同时把收集的多条故障信息汇总,设计编制成某型飞机常见故障分析及排除软件;建起多媒体电教室,将典型故障实例制作成多媒体教学光盘,对机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

  信息化时代信息化维修,与时俱进的提高电子产品和网络产品的使用率,但还是要坚持机务工作者的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三老四严的维修准则,坚守四条红线等基本准则,确保飞行安全。

0荐闻榜

( )

延伸阅读: 信息化 维修 相关评论   [ 欢迎做第一个评论者 ] [ 获得用户名和密码]
发表评论 发表请先 登陆/注册

严禁发布攻击他人、言语粗俗、涉及政治等违反规定的言论,违者法办!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