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A+H股助推公司国际化战略 大众公用创历史上最好经营业绩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A+H股助推公司国际化战略 大众公用创历史上最好经营业绩

  中国证券网讯 “2016年,大众公用继续秉承‘公用事业和金融创投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目标扎实推进,公司H股在香港成功上市,城市燃气、城市交通、环境市政、金融创投业务等板块经营业绩良好,超额完成了全年各项预算目标。实现营业总收入45.35亿元,净利润5.48亿元,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经营业绩。” 大众公用总经理梁嘉玮在25日召开的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2017年,公司将继续突出聚焦主业、创新驱动、价值创造、提质增效各项重点任务,提升股权、债权贷款等募集资金对公司经营增长的促进作用,保持有效投资的强度和深度。

  在城市交通板块,2016年度公司继续有计划地通过若干个平台公司推进对大众交通B股的增持工作,目前增持后的B股持股比例已达5.99%,并在2016年12月26日公告了详式权益变动报告,增强了资本市场对公司持有城市交通板块业务的信心;在城市燃气板块,2016年,大众燃气天然气发展增速显著增长,主营业务各项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公司稳步实施燃气投资公司的股权梳理工作,将南通大众燃气变更为大众公用的全资子公司,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理顺燃气投资公司管理条线,由集团公司本部进行直属管理。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在燃气产业方面的投资比重,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大众香港完成收购了苏创燃气的部分股权,公司成为苏创燃气的第二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达19.99%。此次收购是大众公用自2010年以来,首次在公用事业主业上取得的突破,将对公司燃气板块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带来积极影响,并为今后双方更深层次上的合作创造了条件。

  在环境市政板块,作为上海市“十二五”节能减排及国家环保部重点督办项目,大众嘉定污水处理公司三期工程已完成BOT协议签订、工程竣工验收等工作,工程达到设计水量及出水指标要求。同时,12月底建设完成了污泥干化工程并实现进泥调试的节点目标,工程正式运营后将彻底解决困扰嘉定厂多年的污泥外运处置问题。

  在创投业务方面,公司旗下大众资本2016年继续对原投资项目进行梳理,推进杭信投资的奥达科项目转让工作。2016年,大众公用配合国资大股东对深创投新一届领导经营班子下达了董事会各项考核指标,切实保障了公司在深创投的整体利益,深创投亦在当年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经营业绩。2016年,兴烨创投主要直投项目公司已通过打包转让、大股东回购、二级市场减持等方式实现退出,2016年度实现了福建龙马、晨光文具、先导股份项目的退出及分红,除兴烨创投在福建新一代基金中尚持有一定份额,其余项目公司已全部完成退出工作。公司作为杭信投资的董事长单位,实际承担了绝大多数的日常管理职能。杭信投资经过多年的投资运作,目前已进入投资回收期,特别是杭信投资参股的国投安信已于2016年2月解禁,公司根据二级市场的变化,主动工作、积极应对,已在2016年下半年全部减持完毕,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投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对资本金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2016年,公司启动了在香港发行H股的工作。经香港联交所审核批准,2016年12月5日,公司首批发行的478,940,000股H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交易。2017年1月9日,公司部分行使超额配售权超额发行的共54,703,000股H股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交易。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管道燃气供应、污水处理业务及其他相关业务。公司H股是在港股市场持续低迷、IPO新股屡屡破发的背景下完成的,发行价格的PE倍数仅次于大中华地区燃气行业的龙头公司,居于H股市场可比公司中的第二位。(李锐)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