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分析师:中国才是原油市场下行最大的风险来源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原油分析师:“油价下跌不是取决于OPEC的决定或美国的强劲需求,也不取决于全球库存的重新平衡,而中国才是最大的(风险)问题来源。”

新闻配图

【推荐阅读】

OPEC关心的头等大事:中国战略原油储备达到上限

据外媒CNBC网站分析师人士表示,市场正高度关注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预期将会延长当前减产协议的期限,然而原油市场上比较大的下行风险实际上来自中国。OPEC已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16点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并将于北京时间23点举行新闻发布会。

OPEC和11个非OPEC成员国去年12月份达成的减产协议决定把今年上半年的原油产量减少大约180万桶/日,在周四的会议上他们将讨论是否延长这份协议的期限。

Prestige Economics总裁Jason Schenker认为:“如果你想知道市场的下行风险在哪里,那么它不是取决于OPEC的决定,或美国的强劲需求,也不取决于全球库存的重新平衡。我认为中国才是最大的(风险)问题来源。”

他对CNBC指出,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会影响市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原油进口国。

施恩科尔补充称:“如果中国经济进一步走软,那么它将带来下行风险。反过来如果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反弹,这可以视为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改善,那么我们会在原油市场看到一些上涨空间。”

由于预期OPEC将延长减产协议的期限,原油期货价格在周四亚洲时段上涨。美国西德州轻质原油期货上涨0.7%,报51.74美元/桶;欧洲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8%,报54.38美元/桶。

IHS Energy副总裁沈维克(Victor Shum)对CNBC表示,即便减产协议延长六至九个月,在库存无法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原油市场仍需要在2017年的剩下时间实现供需平衡。他认为,要达成更长期限或更大力度的减产将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外交手段”。

评级机构穆迪周三将中国的信用评级从Aa3下调至A1,同时将其前景从“负面”上调至“稳定”,理由是对中国支持经济增长措施的担忧会推升债务水平。

这对于依赖于这个“东亚巨人”的原油工业来说可能是一个大问题。

原油行业咨询公司FGE的创始人兼总裁费沙拉基(Fereidun Fesharaki)周二出席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会议时表示:“没有中国,原油市场就无法生存下去。”

由于中东大多数国家减少了能源补贴,该地区对原油的需求有所下滑,不过亚洲需求的增长抵消了这部分影响。

费沙拉基指出,与此同时中国的原油产量一直在下滑,从而更多地依赖于进口。

据路透社的数据,中国4月份原油进口3439万吨,相当于840万桶/日,同比增长5.5%。

相比之下,中国4月份原油产量同比下滑3.7%至1599万桶,相当于389万桶/日。据路透社的数据,中国今年前四个月的原油产量同比下滑了6.1%。

费沙拉基认为,中国今年的原油进口量相比较2016年可能会高出90万桶/日。

上周日,中国宣布了原油天然气行业的新准则,将鼓励更多的私人投资者进入,但在宏观经济环境恶化的背景下,放松监管能否取得成效尚待观察。

BMI Research周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独立的炼油厂或“茶壶”炼油厂的处境不乐观,就拿70%的中国独立炼油厂所在地——山东省为例,它仍面临着储存和管道输送能力的限制。

BMI表示:“据报道山东省的在岸原油库存水平创下了多个月高点,而油轮中的原油库存也在上升,这意味着需要建设额外的储存和配送基础设施来消除供应瓶颈。”

该机构补充称:“包括严格审查税收合规性在内的其他一些政策可能会进一步阻碍‘茶壶’炼油厂的运营,并可能减少这些炼油厂的进口量。”(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