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方:中巴经济走廊是经济合作倡议 不针对第三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方:中巴经济走廊是经济合作倡议 不针对第三方

  中新网5月25日电 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中巴经济走廊可能使印巴关系更加紧张”问题,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多次重申,中巴经济走廊是经济合作倡议,不针对第三方,与领土主权争议无关,不影响中方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有记者提问,联合国有关报告显示,中巴经济走廊可能使印巴关系更加紧张,加剧地区政治不稳定。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src="http://image1.chinanews.com.cn/cnsupload/big/2015/06-15/4-426/b6b1d80346404023b0f03de8f46461cb.jpg" title="资料图片,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 资料图片,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陆慷表示,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伙伴。亚太经社会第73届年会刚刚在泰国曼谷成功举行。会议期间,各方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对促进亚太地区发展的重要意义,支持亚太经社会加强同“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对接,决定通过共商共建共享促进互联互通,在政策协调、基础设施、交通运输、贸易、金融、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这再次体现和印证了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广泛支持。

  陆慷指出,近日,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秘书处发布了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和亚太经社会所发挥作用的研究报告,报告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对亚太可持续发展和互联互通的积极意义,并就亚太经社会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看法和建议。据了解,亚太经社会并未就中巴经济走廊发布专门报告。

  陆慷强调,关于中巴经济走廊途径印巴争议地区事,中方多次重申,中巴经济走廊是经济合作倡议,不针对第三方,与领土主权争议无关,不影响中方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