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缅油气管道(缅甸)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本土员工达7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缅油气管道(缅甸)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本土员工达75%

  中新社昆明5月25日电 (徐欢 胡远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5日在缅甸仰光发布《中缅油气管道(缅甸)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称,中缅油气管道项目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雇佣员工本土化率达75%。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办公厅主任王志刚介绍称,该报告披露了中缅油气管道自开工建设以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在生产安全、环境保护、员工发展和回报社区方面所作的努力。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是迄今缅甸最大的能源基础设施工程,由中国石油与缅甸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韩国浦项制铁大宇公司等共同投资。该项目不仅有助于缅甸油气产业成长及清洁城镇化发展,也为缅甸带来路权费、过境费、税收等直接收益。

  报告称,中缅油气管道项目(下称“项目”)在建设运行过程中严格履行缅甸社会责任,优选全球行业优秀资源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一流能源基础设施。施工前,项目遵循业界通用准则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管道线路设计绕行生态敏感区、文化遗产保护区;建成后,项目累计投入200余万美元对植被进行恢复;在运行安全上,项目也投入了大量管理和技术资源,以保障管道安全可持续运行。

  与此同时,项目注重为当地发展提供机会,创造大量就业岗位。据统计,项目启动至今,缅甸当地用工累计达到290万人/工日,先后有200余家本地企业参与了项目建设,本地采购支出约占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额的四分之一。

  此外,项目还通过实施经济社会援助,努力推动管道沿线社区发展。近年来,项目累计投入公益资金2300万美元,在管道沿线实施社会经济援助项目178个,涵盖医疗卫生、教育、供水供电、道路、通信、救助等多个领域。近2万名缅甸青少年的就学环境得到改善,近80万人获得了更加便利可靠的医疗服务,众多村庄实现了24小时供电、安全清洁饮水。(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