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山精密拟转让新三板公司雷格特控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东山精密拟转让新三板公司雷格特控股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徐晶晶)东山精密25日晚公告,公司拟以每股4.86元的价格,将所持雷格特合计600.06万股转让给自然人王建强、兰青,合计交易额2916.29万元。本次交易后,东山精密将失去雷格特的控股权。

  25日,收购人王建强和兰青分别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采取协议转让的方式进行股份转让。王建强系雷格特董事长、总经理,在本次交易前持有雷格特5.90%的股份。本次交易,王建强将收购雷格特21.8978%的股份。本次交易后,王建强在雷格特的持股比例将增加至27.80%。

  本次交易后,东山精密在雷格特的持股比例将由43.80%降为14.60%,不再为其控股股东。雷格特将成为公司参股子公司。本次交易预计影响东山精密损益的金额约2900万元,所得款项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东山精密本次转让雷格特的600.06万股在2017年5月12日解除限售。不到两周,东山精密即将其转让。出手可谓迅速。对此,东山精密公告称,为突出公司主营业务、促进公司战略发展,公司计划对外转让持有的雷格特公司部分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挂牌刚满一年的雷格特在2017年一季度业绩变脸,陷入亏损,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雷格特净利润亏损297.00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40.82万元,营业收入仅为14.13万元。而雷格特2016年和2015年均是盈利的,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9.46亿元,同比增长33.26%,净利润865.49万元,同比增长高达52.75%;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7098.56万元,净利润566.61万元。

  此外,记者查询雷格特相关公告发现,东山精密自雷格特2016年4月25日在新三板挂牌之时即为雷格特的控股股东,持有雷格特43.80%的股份。截至目前,东山精密尚持有雷格特300.03万股限售股。未来,东山精密是否会继续转让这部分股权目前不得而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