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5月26日午间重要公告集锦


来源:中国证券网

  巨星科技携手史泰博进军机器人国际市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巨星科技今日午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GreatStarIndustrialUSA,LLC(简称“美国巨星”)与StaplesContract&Commercial,Inc.(简称“史泰博”)于近日签订了《机器人服务协议》,美国巨星将为史泰博仓库提供全新的机器人系统。

  根据服务协议,美国巨星将为史泰博提供机器人产品和模块化存储提取系统(modularstoragefetchingsystem,简称“MSFS”)服务,具体每个仓库的项目服务内容将依据双方另行签署的工作说明书执行。合同于2017年5月25日双方签字生效,有效期五年,除非双方依合同约定提前终止。双方都为MSFS系统提供了一定的自主知识产权并给与对方授权。此外美国巨星可以在合同约定下自主生产和针对供应链和分销商进行商业销售。

  公告显示,史泰博组建于1985年,是美国NASDAQ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世界500强企业,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办公用品零售商和分销商,公司拥有全球办公领域最专业B-TO-B电商平台之一,致力于使全球客户都能更简单地采购到品类齐全的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办公家具和各类商务服务。目前,史泰博在全球拥有2100余家办公用品超市和仓储分销中心,业务涵盖22个国家和地区。史泰博在北美地区拥有50多个大型仓库。此次机器人服务协议的签订,是为史泰博全球仓储系统智能化的开端。公司将为史泰博全球的仓储系统智能化提供优质的服务,包括全新的模块化存储提取系统、智能移动机器人和货架。

  巨星科技表示,此次机器人服务协议的签订,同时也是巨星公司智能机器人向全球进军的开端。公司将成为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物流智能化、仓储智能化最优秀的方案解决者和设备提供商之一,对公司在机器人领域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长生生物受让新型寨卡灭活疫苗技术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长生生物今日午间公告称,公司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公司”或“甲方”)于5月23日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简称“微生物所”或“乙方”)签订《关于研发新型寨卡疫苗技术转让意向书》(简称“意向书”)。甲、乙双方就新型寨卡灭活疫苗制备领域开展合作达成意向,公司受让微生物所新型寨卡灭活疫苗制备专有技术。

  根据协议,公司受让乙方新型寨卡灭活疫苗制备专有技术。双方拟定交易对价为1500万元,同时在产品上市销售后连续十年内,公司按约定的产品营业额比例支付提成款。公司按照里程碑方式分阶段支付给乙方专有技术使用费价款。双方确认乙方与甲方的合作为独家排他性合作,乙方不得与第三方就本意向书双方合作涉及的专利申请、技术和商业秘密进行磋商、谈判、达成任何口头、书面的意向性、框架性或正式合作协议。公司称,本意向书仅表示甲乙双方存在合作意向,双方达成合意应以签署正式技术转让合同为准。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从事微生物学基础和应用研究。微生物所以微生物资源、微生物生物技术、病原微生物与免疫为主要研究领域,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目前,微生物所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也是国内学科最齐全的微生物学专业机构。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自2007年以来,已经有40余个国家和地区报告有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由于它可能会导致新生儿小头症,因此越来越受到外界的关注,但目前尚无针对寨卡病毒的有效预防和治疗手段。

  长生生物表示,本次与微生物所签订技术转让协议,将有利于加快公司寨卡疫苗的研发进度。若项目能够成功研发并顺利实现成果转化,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本次转让价款由公司自有资金支付,对当期生产经营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科融环境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科融环境今日午间公告称,经核实,此次公司购买资产事项已经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5月26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此前,公司因拟购买重大资产事项,公司股票已于5月12日开市起停牌。公司承诺争取于2017年6月12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修订)》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者报告书。

  神雾环保因媒体报道停牌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神雾环保今日午间公告称,因公共传媒出现关于公司及控股股东的相关报道,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公司股票5月26日开市起停牌。公告显示,神雾环保5月25日收到深交所对公司的年报问询函。公司称,公司将结合年报问询函的内容,对年报问询函的问题及媒体报道的相关事项进行自查及核实,待公司通过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年报问询函回复暨澄清公告后复牌。

  首航节能签署500MW光热资源开发合作协议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首航节能今日午间公告透露,公司与德令哈市人民政府(简称“甲方”)、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以下“乙方”)于近日签订《德令哈市人民政府、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与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00MW光热资源开发合作协议》。为充分利用德令哈市光热资源,加快发展光热发电产业,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公司和中核山东能源拟在德令哈市所属行政区域开发光热发电项目装机容量500MW,总投资150亿元。

  公告显示,德令哈市光照资源富集,水资源、土地、电网、产业等配套条件优越,是发展光热发电产业的理想之地,随着一批光热示范电站的成功建设,以及空气储能、熔盐储能等先进技术推广,德令哈光热产业必将迎来大规模开发的契机。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依托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具备丰富的电站运行经验、优秀的管理和社会资源协调能力、充足的资金、良好的海内外市场客户资源;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建成国内第一座全天候昼夜发电的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并在推进国内首座100MW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是国内领先的光热电站装备制造方、EPC总承包方。

  据了解,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在2017年5月19日公告的公司与中核能源在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光热发电业务的战略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正式推进双方在光热发电领域业务的布局和落地。双方将尽快推动在德令哈光热发电业务的开展。首航节能表示,该合作是公司借助国内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政策,继与中广核成立合资公司以推动公司光热发电业务大规模拓展后,与大型央企在光热发电领域的又一合作。公司将会按照2017年重点工作的部署,继续推进与其它大型企业在光热发电领域的合作。

  凯撒文化、金科娱乐实控人抛增持计划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近期上市公司实控人、大股东及高管掀起一股增持潮,凯撒文化和金科娱乐成为最新案例。凯撒文化今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郑合明、总经理兼董事吴裔敏、董事熊波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上述人员计划自本增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

  根据增持计划,郑合明计划自本增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1%,吴裔敏计划自本增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熊波计划自本增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郑合明、吴裔敏、熊波本次增持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上述增持人承诺,在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郑合明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郑合明与陈玉琴合计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凯撒集团(香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陈玉琴持有志凯有限公司100%股权。郑合明与陈玉琴为夫妻关系。凯撒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58亿股,志凯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4732万股,合占公司总股本的40.44%。董事吴裔敏、熊波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016年11月两人均参加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出资比例分别占员工持股计划出资总额的31.27%、27.64%

  同日,金科娱乐实控人抛出二次增持计划足见其“护价”之心。据金科娱乐午间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实际控制人朱志刚已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646.09万股,前次增持计划已提前完成。朱志刚决定在已完成前次增持计划的情况下,再次实施增持公司股份计划:自2017年5月26日起六个月内(如遇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限制买卖期间、公司停牌期间或法律法规等规则限定的交易期,相应截止时间顺延),择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300万股。

  据悉,增持资金由增持人自筹取得。本次股份增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朱志刚目前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仍处于锁定期,不能减持其所持有的股份。朱志刚承诺本次再增持取得股票未来6个月内不转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