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惠相互副总裁汤宁:开启全国首例产业链小微企业相互保险计划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据介绍,众惠相互将发挥相互保险优势的典型场景,提出“相互典型场景”的观点,并以“一条一块”将场景具象化。

凤凰WEMONEY讯 5月24日,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在成立百日媒体沟通会上,提出了在中国如何开展相互保险的“相互场景论”。

凤凰WEMONEY了解到,此次媒体沟通会上,众惠相互提出联合跨境电商服务平台踏浪者国际(下简称“踏浪者”)以及车联网平台中交兴路发起两项相互保险计划。这两项计划分别为国内首例从产业链角度服务小微企业的相互保险计划。

相互保险的“场景论”

据介绍,众惠相互将发挥相互保险优势的典型场景,提出“相互典型场景”的观点,并以“一条一块”将场景具象化。

产业链的上下游则是垂直的、条状的,同一行业类彼此更愿意互帮互助。当群体中有人遇到危害或发生风险,大家会更富有同情心和同理心,而熟人间、群落里极高的道德违约成本也减少了逆选择的发生。

构建产业链小微企业保障体系

据众惠相互战略副总裁汤宁向凤凰WEMONEY透露,“相互典型场景”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对风险的精准识别、定位和防控。一旦恶意违约,所付出的成本会远高于违约收益,甚至有可能从此被排除在整个产业链之外;如果并非恶意违约,也很容易自证和他证。

数据统计,2016年全国货车司机平均收入仅6000元,64%的货车司机没有任何商业保险,而货车车辆84%都有商业保险。人都比不上车,这个现状让人心酸了。货车司机生命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一旦出事故就是一个家庭的灾难。据凤凰WEMONEY走访下来发现,市面上的产品要么保费过高,司机大多不愿为此买单;要么不愿为该群体提供相应的保障服务。

众惠相互和中交兴路将联合打造“相互典型场景”,可以通过卫星定位装置向车辆发送提醒,实现矫正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截止目前,平台对超速纠正率96%,对疲劳驾驶纠正率41%。基于对相互保险模式及大数据安全监控双重优势的运用,实现了货车司机只需出资几十元即可获得一份保期一年的高性价比意外保险。(凤凰WEMONEY 张国栋)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