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首席员工被曝欲潜女实习生,然而可怕的不只是性骚扰这件事


来源:我在现场

“这是一个名利场,你愿意吗?”近日,这个“暗示性”的潜规则信号,火了。

今天下午,事件当事人——黄洁所属的中金公司发布声明:“观察到近期在网络上出现关于中金员工不当行为的信息,正在展开内部正式调查,中金对这类行为零容忍。一经查实,立即开除。”

如此“隐晦”的潜规则

25日晚间,知名财经博主曹山石在微博爆料了一名女实习生提供的一张微信聊天截图。

聊天记录中,这位“黄洁”开场白说:“这是一个名利场,你愿意吗”,之后颇有暗示意味地称“和你真的很有眼缘,但看来你还不愿真正投入。”

有知情网友评论称,该当事人“黄洁”疑为中金公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黄洁。

爆料的女实习生也表示,自己正是参加了中金金融组的面试。5月22月,黄洁加入到面试学生群后,开始单独联系女学生。而上述聊天记录则是由女当事人直接发布到面试群。





随后,中金公司实习生招聘的条件也引起了热议。

据@曹山石 消息,中金公司起初对外口径一律为:不知道不可能。



26日起,北大、人大、复旦等校女学生与黄洁的对话记录陆续曝光。而这些对话更为露骨:“可能因为工作压力大吧,所以有时真的需要全身放松”、“希望你能把握住机会”......



“名利场”似乎成了黄洁的口头禅。

这些聊天记录一经po出,在微博、微信上一再发酵,当事人黄洁迅速被扒。



公开资料显示,黄洁中金公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其所在的研究小组曾获得2012年新财富银行业最佳分析师排名第三。



在wind搜索中,署名中包含“黄洁”的研究报告高达445份,也可谓高产,仅在5月,黄洁已经发布了10份研究报告。

疑似黄洁本人的朋友圈也随之曝光。

不久,一份中金内部通告流出:仅在一天之内,中金成立调查组,当事人黄洁已被停职。

可怕的不只是性骚扰

这已经不是中金公司第一次爆出类似丑闻了。

2011年,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经理丁栗森被一封邮件曝光,其在停车场试图猥亵该女实习生。

邮件详细描述了丁栗森邀约女实习生的经过

但丁栗森本人否认称是“诽谤”,此后该事也未有明确结果。



今日黄洁一事,也让人联想起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民生银行主管性侵女下属”的案例。

不得不说,职场性骚扰事件发生的频率超乎想象。

然而,可怕的不仅仅是性骚扰这件事。

在黄洁事件中,微博上一个金融讨论群聊天记录显示,所谓业内人士认为:黄洁本人收入过千万是实习生妹子的荣幸↓

“首席潜实习生,在金融圈很正常啦”



更有人认为,“有黄老师关照,起薪可能就过百万了”。

在评论区里,也出现了不少畸形的声音。



显然,对职场性骚扰进行“合理化”的舆论,以及麻木不仁的态度更为可怕。

我在现场(xhswzxc)综合撰文

资料来源:@曹山石、山石观市、猫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