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尔街发现股市逆势赚钱诀窍:5月买入持有至11月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5月清仓离场”可能是华尔街历史最悠久的投资定律,而美国互助基金则会在今年年内大量出现上述行动。

新闻配图

“5月清仓离场”可能是华尔街历史最悠久的投资定律,而美国互助基金则会在今年年内大量出现上述行动。

标普500指数在过去6个月时间里总的投资回报数据出炉(其中就包含用于重新投资的股息),在过去6个月里的回报率高达10.8%。这一水平要超越自1990年之后标普500指数历年平均投资回报率。

有观点指出,美国政坛戏剧性的发展以及高价值的投资对象驱使一些投资者想方设法从中获得盈利。根据基金追踪机构Lipper公布的数据,本月以来美国基金投资人已经从美国股市中抽血超过170亿美元,而单单在最近的一周内就有大约101亿美元撤离华尔街股市,创下今年以来的第二大规模股市现金外流纪录。

然而却有些重量级投资者准备逆势而动,事实上历史上“五月买入”的定律或将在今年成为现实。

Cornerstone Financi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凯瑞利(Chris Zaccarelli)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5月买入,11月卖出的定律在今年内将奏效。”值得注意的是,他对股市前景所做出的预测是基于对全球经济行情看涨而非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刺激。

尽管美国股市希望特朗普能够在今年给予一定的刺激受措施,但克里斯-扎凯瑞利表示他对特朗普政府在今年对股市施加推动影响的预期程度从之前的四六开变为八二开。他指出之所以会做出这个判断的原因在于特朗普政府未能从已严重分裂的共和党中获得足够的支持。

克里斯-扎凯瑞利说到:“如果一整年过去后,华盛顿方面仍然没有任何建树(比如税务改革和风险遣返)的话,我认为那样的结果会令人感到失望。具有相当讽刺意味的是,市场失望情绪将会出现在11月或者12月,因为那时人们才会意识到经过了一整年时间他们没有得到任何他们想要的结果。”

老而弥新

数十年来,“五月卖出”的策略已经为整个华尔街所熟知。在每年11月至次年5月期间应用这一策略所取得的效果都要比另外六个月时间好得多。

根据Bespoke Investment集团公布的消息,在过去20年时间里,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期间对标准普尔投资100美元可获得243美元的回报,而同一年里从5月至10月同样的100美元投资,不仅没有回报,投资价值还会缩水至98.5美元。

Bespoke Investment公布的资料还显示,在1928年至2017年间,当年11月至次年4月间100美元的投资能够变成4270美元,而在当年5月至10月间100美元的投资升值幅度十分有限,只会变成257美元。

Bespoke Investment集团联合创始人保罗-希基(Paul Hicke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处于夏季的那几个月,事态的发展都有所放缓,而此时投资者更容易经历市场动荡性升高的情况。上述事件的发生往往伴随着市场的疲软状态

Federated Investors的投资组合经理林达-巴克希恩( Linda Bakhshia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造成投资行为在夏季期间收益不佳的其他因素还包括企业更倾向于在年初或者年末才召开投资者会议,此举使得在年中对企业业绩过度乐观的分析有所减弱,而在每年年底假期购物季来临之前,相关企业的股价都会迎来一个回升期。

Huntington National Bank的首席投资官约翰-奥古斯丁(John Augustine)表示,他已经采取了相反的行动,即“五月卖出”,同时其将投资对象转移至了美国股市的中小型股指上。

小型股相关的Russell 2000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只有1.8%,而标普500指数的同期涨幅达到7.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为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为15.3%。

约翰-奥古斯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一个更加鹰派的美联储。种种疲软消息或将使得今年夏天出现股市大抛售的情况。不过本周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之后,市场的预期可能要落空,今夏美国人将继续面临一个鸽派的美联储。”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